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部:禁止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投机购房

2011-11-15 08:42:45 来源: 观点地产网

  近日,住建部联合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及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共同下发《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严禁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进行投机性购房。

  《通知》明确规定,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只能用于缴存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普通自住房,以支持基本住房需求。 严禁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进行投机性购房。

  另外,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对于公积金购买二套房的,对象仅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缴存职工家庭,且贷款用途仅限于购买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且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

  《通知》还指出,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此外,各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要根据当地实际发展状况,以支持职工购买普通自住房的贷款需求为原则,合理确定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额度,并向西部门报备。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汉唐·翰林府

汉唐·翰林府

94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