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成交持续低迷,二手中介难以为继纷关门

2011-11-11 09:18:01 来源: 京华时报

  深圳中原关店60家、裁员1000人引起了行业震动,中介行业的“关店潮”像2008年一样再次从深圳掀起,北京市场的情况也并不乐观。伴随着二手房成交量持续低迷,北京中介行业一直处于调整状态,“僧多粥少”使得中介公司面临生死关的考验。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二手房中介共关闭门店约1000家左右,其中10月份关闭177家。 与此同时,中介公司也在积极着手拓展业务、调整布局,将有限的资源集中在成交相对较好的区域。

  “僧多粥少”关店潮涌动

  受调控影响,今年二手房整体成交缩水,二手房中介公司面临严重的生存压力。

  来自链家地产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全市二手房共成交21.4万套,二手房经纪公司门店数大约是4926家,店均成交套数为36套。今年前10个月,全市共成交114334套,预计在年底成交13万套,比2010年下降39%,但今年10月份北京市二手经纪公司门店数量为5085家,店均成交22套。“僧多粥少”的矛盾非常突出。

  更为严峻的是,二手房成交量下跌的趋势并没有止步,目前二手房月均成交大约为8000套左右,与去年月均成交量相比大约下降了50%。这意味着二手房的生存环境将继续恶化。

  受成交量的影响,今年以来,二手房中介共关闭门店约1000家左右,是近几年关店最多的,其中10月份就关闭177家,这是继4月份至今持续7个月单月关闭门店百家以上。和一些大中介相比,中小经纪机构的关店显得更为频繁,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二手房成交中,排名前七的中介公司市场份额达到了50%以上,除去自行成交,中小中介公司的市场份额大约仅有25%左右。

  “链家地产”分析师张月认为,短期来看,当前的成交很难改变,预计将有更多的中小中介公司在今年年底及明年初关店。

  中介门店成售楼处

  在中小经纪公司关门闭店的同时,大的中介公司也在谋求突围,其中不少中介都展开了“一二手联动”的模式,中介门店俨然变成了售楼处。

  日前,记者在通州采访时看到,一家位于新华西街附近的二手门店门口放着孔雀城以及河北的一些新盘项目信息,该门店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孔雀城的房子不错,一两百万就能住上别墅多合适,我之前有个想在通州买三居室的客户最后就选择了去孔雀城买别墅了,生活品质马上就提升了,不过您要觉得外地的项目远,我们也代理华业东方玫瑰的房子。”据其介绍,这种一二手房都卖的情况非常普遍,靠单纯的卖二手房难以维持生活开支。

  位于马驹桥附近的一家中介门店工作人员表示:“您买新房还是二手房都合适,我们都有好房源,现在的价格也适合出手。”

  据北京中原统计,最近几个月,其代理商品房的销售业绩占公司整体销售业绩的两成以上,而且比例还在逐渐上升。在北京的市场上也出现了中介公司提供的客户成为项目开盘的主要客户来源的情况。

  另据了解,中原地产等公司不仅在门店代理本地的商品房和部分外地项目,还增加商业项目代理。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告诉记者,深圳中原地产在商业项目代理上做得不错,已成为其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

  门店集中布局在盈利区域

  除了拓展业务,参与到一手房销售之外,记者在近日的走访中还发现,中介门店的布局颇具特色,多集中在成交量相对较为理想、且自己深耕的区域。

  据通州我爱我家门店的李先生介绍,在限购之前,通州的21世纪不动产、中原地产等二手房门店都挺多,但限购之后,出现了较大调整,不少都撤回到他们这些公司深耕的区域。“目前通州主要是我爱我家和链家地产,我们公司在这儿大概有20多家,鑫尊将精力放在了他们做得比较好的海淀等区域。”

  通州链家地产门店的置业顾问表示,限购后,不少中介公司都转移到成交相对较好的区域如大兴等,通州因成交量低迷,留下的中介并不多。张月告诉记者,考虑到店面成本,一些中小的中介公司确实在集中力量做某些特定区域。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