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多地楼盘降价遭业主冲击 网民质疑房企自导自演

2011-10-27 08:29:42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楼市调控效果逐步显现,但多地楼盘降价引发风波。近日,上海多处楼盘大幅下调房价,引发已购房的老业主不满,部分业主称降价行为系“价格欺诈”,有的业主甚至打砸售楼处泄愤。

  对此,有网民表示,这有可能是房地产开发商和炒房团导演的一出闹剧,意在给楼市调控政策施压。即使是真的,买了高价房的业主不免过于偏激,是契约精神缺失的体现。 很多网民呼吁楼市调控不能受到这种杂音的干扰,政策不能半途而废,必须让房价回归理性。

  开发商唱苦肉计?

  有网民质疑说,“业主围攻降价楼盘”事件有可能是开发商唱的一出“苦肉计”,意在给政府施加压力放松楼市调控。

  署名“青岛1971”的网民就说:“这是‘苦肉计’、‘双簧’!由开发商、炒房团联合导演。”署名“张严胜”的微博说,这是开发商导演的一场闹剧,给政府施压。署名“小过之恒”的微博也说,“现在非常怀疑,砸售楼处的闹剧根本就是开发商导演的苦肉计,制造群体事件,向调控政策叫板。”

  不过,也有网民表示,不排除其它原因导致这种事件发生。署名“傅嗑病”的微博就认为,这些人未必都是投机客,甚至可能大多是已入住的业主。

  大多数网民都支持降价,对阻碍降价的行为表示反对。网民指出,舆论尽管对业主充满同情,但并不支持其行为,而且这种行为得不到法律保护。但是,如果业主的诉求在合理范围内,开发商应适当满足。

  业主缺失契约精神

  对于“业主围攻降价楼盘”事件,有网民表示,尽管这些业主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行为不免过于偏激,从侧面反映出当下楼市契约意识的缺失。作为一个有理性的人,正确看待房价涨跌才是明智的选择。

  署名“牛刀(微博)”的博客文章说,“老业主的种种诉求必须合乎契约精神,才能得到社会的认可和法律的支持。否则,只是一种胡闹。当然,这也可能是开发商的周瑜打黄盖,可以制造的事端。如果属实,开发商就应该受到谴责。无论如何,这样的事件无论多少人参与,都是贻笑大方的事。”

  署名“薛永鹏1” 的微博说:“商品买卖,须有契约精神,这是受法律保护的。商品房买卖,凭的是购房合同,若开发商违反合同,业主当然可以要求赔 偿 或 退 房 。 若 拿 房 价 下 跌 说事,则法律断难支持。老业主因房价下跌怒砸售楼处站不住脚。如果按照这一逻辑,那么股价下跌之后,股民是否都应去砸证券交易所,围攻上市公司?”

  署名“羽扇风子论今”的网民也说:“地产降价遭围攻,是缺乏契约精神的表现,买卖是双方意愿的事情,你吃亏了找开发商,你投机挣钱了怎么不找开发商?”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麓谷城市公园

麓谷城市公园

98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