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富豪财富总值增幅放缓 房地产商表现醒目

2011-09-09 08:59:46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1福布斯中国富豪榜8日揭幕,来自三一重工(15.43,-0.23,-1.47%)(微博)的梁稳根以594.5亿元人民币的财富跃居榜首。梁稳根同时也7日发布的胡润百富榜。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显示,本年度的富豪榜整体财富增幅明显放缓,而在房地产行业遭受高压调控的背景下,房地产行业的富豪表现依然醒目。

  三一集团“钱力”大

  根据福布斯网站提供的消息,在本年度的富豪榜上,前400名上榜富豪的财富总值为29万亿元,与去年10月份公布的上一份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相比仅提高了3.9%。与上次31%的增幅相比明显放缓。该报道指出,在全球范围内,由于债务危机和对货币市场的担忧,富豪财富普遍受到影响。

  受益于中国蓬勃发展的建筑和设备制造业,三一集团是造富人数最多的公司,3位高管上榜亿万富豪行列,另有3人入围400富豪榜,共有7人上榜。

  来自百度的李彦宏和东方希望的刘永行分列富豪榜二、三名。新希望(20.80,0.73,3.64%)集团刘永好家族位列榜单第四位。去年的首富,饮料业巨头哇哈哈集团的宗庆后,排名下降到了第五位。恒 大集团许 家 印和龙湖地产吴亚军夫妇分列第六和第七位。

  入榜行业多样化显著

  相比2010年的榜单,本年度的榜单上有94人是新上榜的面孔,行业的多样化相当显著,新增来自房地产和矿业的企业家已经少于来自先进制造业、高科技、服务业以及消费导向型行业的企业家。

  不过,虽然94个新上榜面孔中主要财富来源于房地产业的不到10人,涉足房地产行业的富豪表现依然醒目——在榜单前30位的富豪中,主要产业涉及房地产的人数达到了一半。在过去10年的多数年份内,房地产业是产生上榜富豪的主要行业之一。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显示,北京成为今年富豪最集中的城市,有25位亿万富豪选择定居于此。深圳和香港分别以13位紧随其后,而上海为11位。

  房地产业有恢复

  此前一天,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1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的前50名。梁稳根以700亿元的财富成为“2011年中国首富” ,这是“胡润百富榜”过去13年中,诞生的第10位中国首富。与去年相比,梁稳根财富增长89%,排名上升3位。梁稳根持有三一集团58%的股权,他的财富主要来源于三一集团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

  去年的首富宗庆后及其家族今年以财富680亿元退居第二;李彦宏以财富560亿元进入前三名,排名第三。

  胡润百富榜上榜企业家共1000位,平均财富59亿元,与前年相比上涨了51%,比去年则上涨了20%。前1000名的上榜门槛从去年的15亿元跃升到20亿元,比前年翻了一倍。

  对比去年,前10名中有4位新进入前10名。地产行业在宏观调控的背景下仍有恢复。前10名中有4位富豪以地产为主业,去年只有2位,前年有6位以地产为主业。前10名仍有2位以饮料为主业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