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土地市场趋冷 全国多城市土地出让"有价无市"

2011-09-09 08:51:11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分析,在中央决心调控房地产的市场的大背景下,作为房地产市场的“龙头”的土地市场直接受到冲击和影响,开发商的拿地态度越发谨慎,多个城市土地市场出现有价无市现象。

  据统计,本月10重点的城市均有住宅用地入市,但和上月相比无一城市供应量过百万。其中重庆供应量达96万平方米,为本月供应量的城市。 1月至8月,深圳、广州、南京、上海、重庆5城市住宅用地累积供应量超过去年同期,同比涨幅分别为515%、89%、56%、26%、1%;10重点城市累积供应量均过百万,其中天津、重庆分别达到914万平方米、904万平方米,位居双雄。但天津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61%,也是同比减少最多的城市。

  与此同时,本月10重点的城市除南京外均有住宅用地成交,其中上海以116万平方米的成交量居首位。1-8月,10重点城市中,仅深圳、广州、南京、上海4城市成交量超过去年同期,同比涨幅分别为410%、208%、38%、30%;除广州、深圳外均累积成交量过百万,其中天津为累计成交量的城市,累积成交面积达789万平方米,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62%。

  有关专家分析认为,影响8月的住宅用地成交量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限购令”的不断延伸;在调控持续深入的背景下,市场低迷、信贷收紧等因素使得开发商手中的资金趋紧,低溢价率成为常态,多数地块以底价成交。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