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土地差别政策或年内出台 确保18亿亩耕地红线

2011-08-30 08:35: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国土资源部和国家发改委正在就全国实行土地差别化政策作紧张调研,将于今年年底前出炉调研报告。有关土地差别化政策也将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出台,在全国范围推行。

  土地差别化政策,举例说,就是根据不同地区、产业经济发展情况的不同,在土地供给面积和税费优惠等方面,政策向中西部地区、高新技术产业等倾斜。

  据《中国房地产报》报道,国土资源部对全国实行土地差别化政策调研工作极为重视,将其列为今年部级层面的头号重大计划;国家发改委则委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和华中科技大学3家单位进行相关研究。国土资源部有关土地差别化政策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出台,全国推行。

  分析人士认为,实行差别化的土地政策,一方面可通过土地利用结构来调整经济结构,另一方面还可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确保“18亿亩耕地红线”。决策层也希望以此来构建差别化土地调控政策体系。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麓谷城市公园

麓谷城市公园

98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