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胡锦涛:坚持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

2011-08-24 08:53:51 来源: 观点地产网

       8月2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完善我国土地管理制度问题研究进行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落实节约优先战略,进一步完善符合我国国情的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

  胡锦涛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抓好以下4方面工作。

  排名前列,切实坚持和完善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强化耕地保护责任制度,健全耕地保护补偿机制,完善耕地占补平衡制度,加快农村土地整理复垦,大规模建设旱涝保收高标准农田。

  第二,切实实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走集约式城镇化道路,确保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供应,严格执行土地用途管制制度,完善土地使用标准。

  第三,切实维护群众土地合法权益,严格界定公益性和经营性用地,完善征地补偿机制,规范征地拆迁管理,加大土地督察和执法力度,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

  第四,切实推进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健全严格规范的农村土地管理制度,加快征地制度改革,深化国有土地有偿使用制度改革,加强土地行政管理能力建设。

  胡锦涛同时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土地管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国土资源管理部门要积极主动服务,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遵守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和法定程序,依法管地用地,建立健全耕地保护责任考核体系,严格土地管理责任追究制。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