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中部国际机械物流园:许一个物畅其流的未来

2011-08-12 09:24:05 来源: 红网

      暴雨过后,清风微漾,空气湿润,坐落在芙蓉大道一侧的中部国际机械物流园建设工地此刻也静悄悄的。常在工地门口摆摊贩卖葡萄的老李坐在小板凳上,摇着蒲扇,对一旁的伙计说:“只怕凉快不了几天咯。”伙计们明白,老李所指的,不单单是气候,更是物流园车来车往、如火如荼的建设场景。

  自从物流园开工建设以来,老李心里就一直在纠结,一面盼着继续过不受打扰的“清净日子”,每天种种葡萄,卖点小钱,一面又期盼物流园赶快建设好,改变周边的居住环境,引来企业,带来物流、人流和“钱流”,让自己沾点光,过上更好的生活。种了一辈子葡萄的老李,满心憧憬着那个“物畅其流”的未来。

  老李的心思是对的。8月8日,记者来到中部国际机械物流园采访时,湖南宏伟世界工程机械物流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冯,跟我们说的排名前列句话便是“现在下雨不好施工,等天一放晴,我们将继续抓紧建设进度,争取下个月全部完成园区路网的硬化工作。”

  “打造现代化商贸物流新城,创建全国示范性物流园区”,是中部国际机械物流园定下的目标,待全部建成运营后,将实现工程机械及零部件物流额每年在200亿元以上,物流增加值15亿元以上,直接提供就业岗位5000个的宏伟蓝图。

  中部国际机械物流园位于湘潭市岳塘区荷塘综合物流园区,其物流园规划总用地近2000亩,按功能布局划分为工程机械设备、重型工程车4S店,二手工程机械交易、拍卖中心,机械产品租赁、零配件交易市场等区域,分三期施工建设,共投资6.8亿元。建设完成后,该物流园项目将成为立足湖南,辐射中南地区的,集工程机械整机与零配件交易、展示、仓储、物流运输、售后维修及二手设备交易等多功能于一体的超大型机械物流智能交易平台。

  自去年10月开工建设以来,该项目进展比较顺利。目前,一期工程正在紧张有序推进,园区路网和高速连接线市政大道已完成路基建设,水、电设施基本到位。日立、加藤两家工程机械4S店已建成,即将投入运营,三一重工、柳工、临工正在建设中,徐工、神钢等4S店即将开工建设。除此之外,还有30多家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工程机械专营店等待进驻园区。“目前机械物流园已完成投资2亿元,预计全年可完成投资3.5亿元以上。”贺冯信心满满地说。

  中部国际机械物流园十分注重服务和管理,并以此来培养园区的“个性”。 据了解,以往我省工程机械交易多为分散式经营,规模小,实力弱,售后服务不健全。实现工程机械入园区后,集中式经营模式将有效弥补原有不足,有利于形成园区的规模效应和品牌效应,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另外,为了给入驻企业提供质的服务,中部国际机械物流园还计划建设最齐全的配套设施,如设立酒店、银行、会展中心等,为入园企业提供人性化、周到、便利的服务,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建设大物流,实行大开放,促进大发展。“打造现代商贸物流千亿产业”是湘潭市打造“千亿园区”和“千亿产业”的重要一“棋”,湘潭人民也对此寄予了无限憧憬和期待。除中部国际机械物流园以外,湘潭市伟鸿冷链物流中心、步步高生鲜物流、九华汽车大世界等物流园区项目建设也进展迅速,可圈可点。据了解,今年1-6月份,湘潭市重点建设的22个商贸物流项目已有17个开工建设,开工率达到77.3%,完成投资10.1亿元,为年计划的53.3%。

  大道通衢,一幅“物畅其流”的美图正悄然成形,在不远处徐徐展开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汉唐·翰林府

汉唐·翰林府

94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