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高新区火炬园上半年经济发展很给力

2011-08-05 09:57:58 来源: 红网

  2011年上半年,火炬园经济出现了加快增长的态势,呈现以下几大亮点:

  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1-6月份,火炬园规模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49.3%,税收同比增长186%,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6.67%,经济稳定快速增长。新增规模企业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数达到25家,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力军。上半年已开工建设项目20个,完成投资5.2亿元。其中湘电新能源的风场建设、世优电气的风力发电机组电气控制系统项目、湘电莱特有限公司的电动汽车驱动系统项目、湘潭银河新能源有限公司的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等项目已落地并开工建设。以国家863课题技术为基础的的纳米绿色制版印刷机项目、湖南省的一个材料专家刘甲祥牵头的荧光粉、太阳能本、太阳能移动电源箱等项目已经办理注册手续,即将开工建设。

  特色产业发展壮大。先进装备制造产业上半年创造产值占火炬园工业总产值的75%,已成为火炬园的主导产业。世优电气、湘电新能源的快速发展,加速了风电配套产业的加速群聚。湘电莱特、银河新能源、心澄能源研究所、心澄电子等10家涉及到电机、电池、电池控制系统、变频器控制系统的生产、研发公司落户园区。其中湘电莱特的非晶态车用驱动电机及控制系统已达国际水平,银河新能源的单体大容量电池、格林新能源的动力电池已基本满足车用大功率电池组的运行需求。火炬园已展现出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的雏形。

  自主创新能力有效提升。2011年,创业中心继续推行《孵化企业申报专利等项目的奖励办法》,鼓励园区企业加快科技创新的脚步。上半年,火炬园企业专利申请数占全区的63.3%,专利授权数占全区的65%,成为高新区自主创新的主力。火炬园申请和获批商标8家,沃森电气的“VICRUNS”商标、永霏的“永辉”商标被认定为2010年度湖南省商标,至诚公司产品获“省产品”称号。振升电气的“大功率稀土永磁电机控制系统”等五个项目获批科技部2011年排名前列批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23家企业申报了省科技项目计划,中科院教授贺军辉申报了“百人计划”。有8家企业启动了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目前火炬园高新技术企业已达14家,高新技术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61%以上。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汉唐·翰林府

汉唐·翰林府

94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