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右汊大坝建成 明年底可蓄水

2011-07-25 14:58: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随着右汊闸坝工程混凝土浇筑的全面完成,记者昨日从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现场获悉,目前右汊大坝已经建成,而且上半幅桥梁已架设完毕,正在进行桥面施工。按照目前进度,预计2012年底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可实现部分蓄水,并实现船闸通航,坝顶公路可部分通车。

  据介绍,目前,湘江长沙综合枢纽工程已完成投资4.083亿元,工程开工至今未发生重大质量事故和安全事故。 右汊闸坝工程混凝土浇筑已全面完成,弧门吊装、启门和锁定已经全部完成,围堰已经拆除,原基坑区域护坡、护堤均已全部完成,上半幅桥梁已架设完毕,目前正在进行桥面施工。左汊泄水闸工程已完成所有闸室和消力池的基础混凝土覆盖,泄水闸闸室和闸墩混凝土浇筑已经全面铺开,部分闸墩已经浇筑至28米高程以上。

  另外,船闸及桥梁工程已经完成混凝土浇筑8万立方米,预计年内可完成船闸主体70%的混凝土浇筑。由于船闸工程量巨大,主体工程混凝土浇筑量约55万立方米,有效工期仅9个月左右,建设任务很重,承包人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近期投入近1000人进行施工,可满足每天4000立方米混凝土浇筑的搅拌强度,混凝土运输等设备也明显加大投入,目前月浇筑量超7万立方米,高峰期月浇筑量强度为内河一般船闸的3倍多。(来源:长沙晚报)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