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华社发表评论:必须不折不扣的落实限购政策

2011-07-21 09:40:56 来源: 新华社

[提要] 在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关键时期,为了巩固和加强调控成果,落实限购政策必须不折不扣。

  文章称,从已经实施的情况来看,限购政策对于遏制投机投资性需求作用明显。据权威部门监测,上半年43个已实施住房限购的城市中,有3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比去年月均成交面积下降。 而47个未限购城市中,有27个城市成交面积增加,其中15个城市增长20%以上。
  
  文章同时指出,由于担心住房成交量下降影响经济发展,少数地方出现了停止执行或变相放宽住房限购措施的苗头。当前正值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关键时期,必须看到当前的调控效果只是初步的,一些城市的房价涨幅并未得到有效控制。因此,必须把限购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调控效果得以实现。
  
  新华社还指出,落实好限购政策,一方面要加快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另一方面有关部门要加大监督问责的力度。
  
  此前,国务院在7月12日举行的常务会议明确要求,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钰山湖

中建钰山湖

175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汉唐·翰林府

汉唐·翰林府

94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