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史耀斌督查湘江风光带的建设

2011-06-24 09:50: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湘江风光带不仅仅是一个防洪和景观相结合的项目,它更是一个能提升湘潭形象,提振老百姓信心,强化各部门之间协调能力的大型综合工程。”6月23日,湘潭市湘江风光带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史耀斌要求,一定要下决心建设好湘江风光带,让老百姓满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湘潭市湘江风光带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组长蔡建和,市政府副巡视员谭文生,市两型办、城乡规划局、国土局、房产局、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史耀斌现场视察了湘江风光带建设情况,并听取了汇报。长株潭三市湘江风光带建设是湖南省重点建设工程,今年被列入全省重点推进的13个重大项目和重点调度的50个重大项目。湘江风光带湘潭段是以湘江U型大拐弯为核心,始于与株洲交界的双马镇和易俗河镇,止于与长沙交界的昭山示范区和九华示范区,两岸全长87.7公里。

  根据建设总体目标,今年年底前,湘潭市要完成昭山段6.2公里和河东城区段11.4公里的风光带建设;在2015年,全面完成河西九华段19.2公里,河西万楼段3.1公里,河西湘黔铁路桥至杨梅洲段6.6公里的建设任务,争取完成二大桥至株洲段两岸的风光带建设;2020年完成我市境内湘江风光带的全部建设任务。

  目前,整个项目正在稳步推进。昭山经建投承建的防洪景观道路昭山段6.2公里已完成堤防、道路土建工程及绿化招标,并正在着手亮化工程招标;市城建投承建的河东城区段11.4公里将于近期完成堤防和道路土建工程建设,景观工程建设正在抓紧进行;高新区管委会承建的二大桥至株洲段正在抓紧详规编制工作;九华示范区承建的九华段19.2公里已完成规划编制并启动征地拆迁;万楼指挥部承建的万楼段3.1公里完成规划编制,正在抓紧万楼主体建设;棚户区改造公司承建的湘黔铁路桥到一大桥段3.1公里,目前该公司正抓紧规划优化并全力推进拆迁安置;雨湖区政府承建的河西一大桥到十八总1.4公里正在抓紧招商引资;湘潭天易示范区承建的湘潭县段9.2公里已完成规划编制并启动征地拆迁。

  史耀斌指出,湘江风光带的建设十分重要,它不仅是防洪和景观相结合的一个项目,更是提升湘潭形象、提振老百姓信心、强化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能力的大型综合工程。按理想目标完成好建设任务,不仅对湘江的防洪和景观美化意义重大,更对政府在重大项目建设的工作方式上探索出好的经验和模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一定要下决心建设好这项省重点工程,通过工程建设促进工作作风,增强职能部门的工作责任心和责任感。

  史耀斌说,湘江风光带的建设各方面工作进展顺利,各责任部门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同时也要充分认识这项工程任务的艰巨性,要作好打硬仗的准备。市两型办要牵好头,经常巡视、督促、协调各方面的工作,加强总体协调。各项目段要做好前期工作,所有的项目要按规则、规程操作。湘江风光带规划要统一,一旦确定就不能变动。在资金使用上,要考虑使用效率问题,加强管理和审计。湘潭市湘江风光带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从大局出发,保持工作机制的运转顺畅。在招商引资和招投标时,一定要选择有实力、讲信誉、资金雄厚且管理能力强的企业,严格按招商程序招商。各部门要明确职责,按计划如期完成好今年的建设任务,让省委、省政府放心,使湘潭的老百姓满意。

  蔡建和指出,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调动积极性,形成合力,加快推进湘江风光带建设。要一张图纸统到底;一个政策用到底;一套班子验收到底;财政部门将资金管理管到底;国土部门将土地控制到底。要充分利用好各种政策。湘江风光带特别是城区中心段的建设,在施工上一定要精细、精致。该浓墨重彩的地方,要不惜重金打造。

     新闻来源:湘潭日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