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罗杰斯:赞同中国调控房地产泡沫

2011-05-23 09:53: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为现代华尔街风云人物、量子基金创始人和富有远见的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对中国经济很看好,但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却一直不怎么看好。早在2007年,其就对中国沿海城市房价现状不以为然。2010年3月,罗杰斯更是对中国房地产和美国国债泡沫现象发出了警告,称其为世界两大泡沫。如今,罗杰斯依然坚持自己的看法。 5月14日,应湘财证券投资方新湖控股邀请,罗杰斯在温州出席了“对话罗杰斯·湘财证券高峰论坛”,并在席间接受了本报专访。

  中国房地产报:中国央行今年5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历史性地达到21%的高位。同时,中国也正在对房地产进行有史以来最严厉而坚定的调控。你对中国经济的前景有什么看法?

  罗杰斯:我非常赞同中国政府对存款准备金率进行上调和货币紧缩政策,也认可通过对房地产的调控来挤出泡沫。我在美国没有房地产,在中国也没有。从1999年5月我买了排名前列支中国股票起,至今一支都没有卖掉。这对我来说是惟一的,从没有对其他国家的股票这样做过。如果100年前在美国买了股票,收益肯定会很好,现在的中国股市就像100年前的美国。我一直在不停买进中国股票,股市越是调整越是买得更多。

  我对中国经济非常乐观。比较西方和中国,西方居民存款率只有2%,中国却有35%;而且西方只是靠消费和借款来拉动经济增长,而中国是用投资来实现的。我常劝西方朋友学习中文,我两个女儿中文都说得不错。我认为对她们来说,较好的礼物是了解亚洲,学中文。

  中国房地产报:金融海啸已过去3年,美国经济似乎正走向复苏,是不是这样?

  罗杰斯:我对美元前景很悲观,对美国经济也不乐观。美国经济所占比例和影响力在稳步收缩,不断下降。如果有反弹,我准备清仓,把资产逐步转移到亚洲来。美国以及西方政客就像鸵鸟,不让有问题的企业和金融机构破产,总想把问题推到以后解决,这样只会越来越糟糕。所以,我有机会就会买人民币和人民币资产,以及其他新兴市场股票,而卖空美国等西方国家的股票。从世界范围看,债权国主要是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等,说明财富已经转移到了亚洲。

  中国房地产报:既然如此看好中国和亚洲,你对中国投资者有什么建议?

  罗杰斯:我在湘财证券开了B股账户。我的两个女儿,她们没有美国资金账户,在中国却有,而且也开了证券账户。对投资而言,没有特别安全。至于投资什么领域更有前景,我认为,买有政府支持背景领域的股票机会可能更多。比如农业、水资源、旅游、金融等都不错,对商品市场也有信心。西方金融业已是问题重重,中国的金融虽不是很完善,但处在发展初期,有很好的前景。

    新闻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洋湖天序

洋湖天序

15618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麓谷城市公园

麓谷城市公园

98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