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楼市调控步入关键期 中央放信号坚定调控信心

2011-04-25 09:45: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在“新国八条”、限购、限价、加息等一系列政策的综合作用下,近期北京、上海、深圳、西安等多个城市房价释放松动信号。中国房地产调控步入关键时期。继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带队国务院督察小组在浙江调研时表示“中央认为住房问题已经影响全局”,国务院13日常务会议强调,巩固和扩大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效。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

  继去年4月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开始,中央已接连掀起三轮房地产调控。在限购令、限价令、限贷令、加息、税收、行政等一系列政策作用下,近期多地房地产市场频频释放出房价松动信号。

  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北京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9679元人民币,环比下降26.7%,同比下降10.9%,出现了19个月以来的同比下降。官方数据显示,3月份深圳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为22.8万平方米,是2003年以来成交量同比;成交均价也跌破2万元人民币,为每平方米19424元,环比下降5.99%,同比下跌5%。根据当地官方公布数据,3月份西安商品房销售均价每平方米比2月份下降了604元人民币,销售面积比环比下降72.8%。

  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控正逐渐步入关键时期。为确保调控取得成效,房地产市场调控持续加码。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月8日至9日在浙江调研时指出,住房供应和房价问题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中央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目标是明确的,决心是坚定的。各级政府要切实担负起责任。

  为确保调控目标和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到位,4月上旬开始,国务院8个督察组在16省区市陆续开展房地产调控效果的督察和调研。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贠小苏12日在浙江表示,“中央认为,以城市住房为主的问题已经影响到了全局,必须在控制通胀的同时下决心解决好房价问题。”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巩固和扩大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效。要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调控力度不放松。严格控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努力增加市场供应,稳定市场预期,把房价控制在一个合理水平。

  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将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分解落实情况,以及项目开工建设、竣工计划等安排公之于众,以便群众监督。抓紧建立保障性住房建设、配置、运营、退出等管理制度。努力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这一手也不能放松。

  多位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政府对房地产调控的决心坚定,并继续施压房地产行业。如果未来一段时间内不出现政策松动等情况,楼市的降价窗口很可能会在二季度到来。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