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
湘潭搜狐焦点网 > 湘潭新房 > 新闻中心

湘潭市启动3.54亿元全面升级河西防洪大堤

2011-01-18 10:27: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房源365


     1月16日,从市河西滨江风光带建设及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传来消息,我市将于2011年上半年启动河西漫滩景观工程建设。漫滩作为湘江向陆地蔓延的过渡地带,漫滩的建设将根据湘江防洪大堤的规划设计标准实施,河西城区段的湘江防洪堤整修工程率先开工。 

    据了解,我市城市防洪工程由河西、河东、仰天湖三个防洪圈组成。其中,河西防洪圈由姜畲、十万垅、河西、文星、天星、和平等6处堤防组成,全长25.18公里;河东防洪圈由建设、河东等2处堤防组成,全长23.52公里;仰天湖防洪圈由仰天湖大堤组成,全长8公里。尤其是我市河西城区段的湘江堤防工程(窑湾至湘黔铁路桥段)全长5100米,保护着垸内30多万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320、107国道及湘黔铁路,以及多家国有大型企业。但由于防洪堤线长,建设标准低、工程隐患多,防洪抗灾的任务十分艰巨,是我市城市堤防未达到百年一遇建设标准、历年来抗洪抢险最薄弱的堤防之一。 

    根据我市“十二五”规划,我市将对5100米湘江河西城区段堤防进行高标准建设。目前,市水务局已编制完成项目初步设计报告,工程概算总投资3.54亿元,其中堤防专项建设经费1.5亿元。同时,我市正积极向省水利部门争取一定的专项资金用于该段湘江防洪大堤的整修。

    更多湘潭房地产相关请点击 搜狐焦点网 http://xiangtan.focus.cn/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阅山府

中海阅山府

价格待定

岳麓

查看详情
建发·缦云

建发·缦云

2105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长沙如院

长沙如院

11100元/㎡

岳麓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