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西安搜狐焦点网 > 西安新房 > 新闻中心

直播:新政时代西安代理公司发展机遇与挑战

2010-06-11 14:39: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西安站

    房地产沙龙:新政时代西安代理公司发展机遇与挑战

  【主持人】: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西安中介代理机构的一些老总,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由我主持沙龙前半部分,沙龙有两部分,排名前列部分是深度讨论,第二部分是记者和老总互动的小游戏,希望大家在这里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

  首先允许我介绍一下莅临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西安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中心副书记孙刚;西安房地产交易中心主任郑建西;西安房地产超市总经理李康户;三秦都市报编委杨春生;三秦都市报房产部主任文远东;西安世联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佳琳;合富辉煌房地产总经理梁家祥;陕西华远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三友良品张总监;策源机构经理金勇;博思堂机构总经理李秋月;天翼机构总经理赵辉;壹代策略副总经理刘海军;壹代策略总经理范晓娟;21世纪不动产总经理;玛雅房屋副王总经理王华;西安皇马不动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涛;美城机构总经理汪巍;深圳尊地地产副总经理朱敏;亦邦全程机构总监贺涛;创典全程副总经理丁峥;西安鼎丰地产策略运营机构总经理王杰等等。

  今天沙龙的主题叫《关键时刻  关键的聚会》,没有哪一年的第二季节让大家如此不安,西安房地产格局变化以后,代理公司被大家重视,今天三秦都市报金楼市在这里举办沙龙,目的就是给大家提供交流、认识的平台,虽然各位之间业务上有竞争关系,我们强调的是竞争中的合作。我们这次议题开始之前,首先有请三秦都市报的编委杨春生致辞!

  杨春生】:各位代理公司的老总大家好!金楼市是三秦都市报关注楼市一个品牌的周刊,它从老百姓的置业到开发商楼盘的建设,以及到我们代理公司所关注的楼盘,都进行全方位的报道,今天在这里举行这个沙龙,希望我们通过这个沙龙,我们三秦都市报为大家搭建起一个平台,进行业务上的交流,同时对国家实施房地产新政以后,对市场的一些看法,特别是西安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和我们怎么样维护西安房地产市场平稳的发展,从国家政策来讲,国家是希望房地产市场平稳的发展,就是不希望大起大落,因为房地产支撑国家经济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对国家的GDP贡献房地产占到了50%,房地产的走势不仅牵动着政府的心,同时也牵动着老百姓的心,同时牵挂着和房地产相关的开发商、代理公司、媒体从业者的心。

  今天希望通过这个沙龙给大家提供一个轻松的氛围,大家在这里共同交流,共同为我们西安的房地产市场把脉,再次欢迎大家在炎热的下午参加我们的沙龙,在此表示感谢!谢谢大家!

  主持人】:谢谢杨总!我把三秦都市报金楼市向大家做一个简单的推介,从2003年就设立了金楼市这个品牌,经过去年12月份我们再次改版,包括最近开始的升级和改版,我们想以专业的观点市场的信息,以权威的信息发布为购房者提供购房的基础,做价值的地产媒体。

  上周六我们做了一个购房者的沙龙,今天是第二场,我们还有地产老总的沙龙,希望给大家提供一些交流的机会,三秦都市报金楼市见报是每周四,里面设定了一些栏目,有大家比较熟悉的一周评点、品牌故事、楼市会客厅、我的房子我要说等等,包括最近新增了两个数据版,我们想把一些专业的数据供业界的人参考,更多的希望能给我们的终端客户,就是给普通客户提供更多的信息。

  我们本次沙龙设了两个议题,我们现在正式进入沙龙环节,排名前列个议题是新政时代代理公司的发展机遇与挑战,第二个议题是新政时代下媒体应当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希望更多的业界精英发表自己的观点,现在我们开始议题讨论。首先邀请合富辉煌的梁总针对上述两个议题阐述一下自己的观点。

  【梁家祥】:新政下面最直接的一个机会,对代理公司来说都是看得见的,就是楼难卖,开发商自然会想到代理公司,这是不言而喻的,可能发展商会更看中专业性和对市场的预判,我相信这是一个好事,对于我们同行来说。

  我个人一直认为市场不好不坏的时候,或者有相当的难度,不到卖不动楼的时候,对大家都是一个好事,市场好的时候,开发商自己都可以卖。

  代理公司未来会面临和原来市场不一样的状态,回顾一下西安的房地产市场,2001年到2005年供需是平衡的,2007年快速的上涨,2008年回调了一下,2009年又快速上涨,我个人预判市场很难回到2001年到2006年的美好时光,如果在座各位经历这个过程,会觉得那个时候很艰难,其实那是一个美好时光的过程。

  这几年我相信没有那么简单了,不简单不完全源于房地产,可能源于整个宏观经济,甚至源于整个中国的经济机制,导致经济的波动、产业的升级等等。

  在这个过程中意味着市场会处于一个波动的状态,实际上对中介机构来说,可能很多时候我们就要回归到对基本功的要求,对市场的研究、预判,我们必须拥有扎实的基本功,可能花架子的东西就不要使了,我们中介机构要更专业,人力资源培训要更完善,这对我们是一个挑战,相信对在座的各位也是一个挑战,这部分的挑战可能不完全源于市场,外部的压力逼着我们把事情做好,而且必须体系化的做,我相信市场的波动不是短期的过程,可能跟2007、2008年的状态不一样,从目前的环境看。

  X

  排名前列个我们期盼媒体方面能够请到更多专家,为我们解读一些政策,这个不纯粹地产的专家,可能还包括一些经济学家、政策方面的研究专家。三秦都市报是比较有影响力的媒体,比较容易请到一些专家给予我们一些意见,我们可以从中吸取到更多的养分。

  【主持人】:在发言中一再提醒政策的波动会是一种常态,我们很多的中介代理机构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准备,我昨天看了一下西安房地产中介代理机构分三个阶段,排名前列个是以人员关系为纽带的初级阶段,第二个以策划为纽带的发展阶段,第三个以营销为纽带的发展阶段,这标志着西安代理机构的进步。下面由西安交大房地产研究所所长杨东朗讲话!

  杨东朗】: 房地产政策其实没有什么新的,我们要把握一个基本的情况,法治进展跟老百姓相关的就是《物权法》,《物权法》2007年正式颁布,到现在有3年时间了,现在正在起草与房地产有关的,属于个人财产保护的法律,我们正在参与国土资源部的立法调查,就是对城市土地的地上、地下空间的权利设置、登记等等。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参加评审了建设部2008年的科学进程项目的评审,涉及到停车场、共有权、楼顶公共设施等等,现在办房产证政策没有涵盖的,但是《物权法》已经原则性规定的,这些财产的权利,最终要落实登记到个人的名下,登记的话才有法律,如果不登记这个财产就不是你的。《物权法》是保障我们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法律,1994年公布的《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现在经过了16年的发展,《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当时主要是规范房地产的开发、房地产的用地和房地产的销售,但是现在看来《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已经跟不上形势的发展,所以在《物权法》中把一些《城市房地产管理法》不合适的地方改了。

  还有《土地管理法》,现在正在调研,对《土地管理法》要修改,《土地管理法》1998年大修了一次,《土地管理法》非常重要的就是集体建设用地的流转问题,放在我们中共中央关于农村问题意见,大家都知道国家发了一系列关于农村的一号文件,但是十七届三中全会的决议,进一步深化农村的体制改革,但是核心的问题大家都知道是城乡统筹难点很大,难点就是农村的建设用地,就是农民的宅基地和村民小组或者村委会组织的建设用地,或者企业的建设用地,如何和城市的国有土地使用权享受同等的权利,这是当前我们要关注的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热点。

  教育部和中宣部,教育部设置了很多的社会研究课题,就是统筹城乡发展的问题,就有统筹城乡建设用地流转问题,农村土地很多,但是农村土地和城市土地性质不一样,两个所有权不一致,所以农村土地不能进入市场。

  第二个我们国家按照邓小平的设想就是三步走,到2020年,到2049年,2020年还剩下10年,我们很多指标,经济发展的指标从国际到民生,其中城镇居民的住房问题,在2020年要达到比较好的状态,就是有一个人均居住面积还有配套设施的要求。另外到2049年有一点远,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国务院出台了9个区域发展规划,这个与房地产是密切相关的,西安是关中天水经济区,涉及江苏省有两个,一个是长三角城市带,这个很明确,就是江苏、浙江、上海市,要发挥上海市的龙头作用,带动江苏和浙江进一步的发展。江苏还有一块就是江苏沿海,北边大家知道有徐州,南边有盐城。还有东北,环渤海地区6个城市。

  关中天水经济区,大家最近看到陕西省省委、省政府搞西咸一体化,西咸一体化里面有一个概念。城市核心区规划面积到2020年要达到800平方公里,国务院批准的西安市中心城区490平方公里,这两个规划尽管是打架的但是都是国务院批的,城市规划是铁板钉钉的,800平方公里和陕西省土地总体利用规划还没有协调好。

  总的来讲,第二个方面就是区域发展规划,国家长远的发展规划对我们房地产发展是长期利好,现在房地产出现的一些问题,国务院4月份发的10号文件大家都读过了,核心的问题就在标题上,就是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陕西省人民政府政府也发了一个关于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的文件,促进陕西省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文件,3月份发的,西安市人民政府是5月份发的,这两个意见都是一样的。

  X

  陕西省的文件里有一句话要遏制部分城市房价上涨过快,陕西省的部分城市是哪里?我们在座的要研究这个问题,我认为西安市属于陕西省的部分城市,不是西安市所有的楼盘都是房价上涨过快的楼盘,大家要研究政策精准打击什么,有人说是打击投资者,实际不是打击投资者。

  置业仍然是支持的,90平米以下购买仍然是支持的,我就根据我的想法,我对文件的理解,我觉得房地产长期来看是利好的,美国比我们发展得早,比我们发展得好,是超级大国,别看咱们总量成第二、第三了,这个没有意义,美国现在房地产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产业。

  一月份到四月份,从全国来讲,房地产的观望气氛在增加,但是我们西安房地产的交易、价格是量价齐升,5月份,我们才开始出现了交易量的下降,价格略微的下降,根据官方的数字,交易量环比下滑了将近30%,但是我们的房价下降了3%,同比呢?比2009年,我们交易量还是增长20%,价格仍然是同比增长。

  我们拿2009年和2008年比,2008年1月份到5月份的时候,我们就出现问题了,而2007年的下半年是房价上涨的比较快的,我们2009下半年也是属于涨的比较快的,2009年比2007年下半年涨的更快,2009年下半年人民不理性了,西安房价上涨的推手在哪?沿海房价上涨对我们西安房价的影响,人的心理攀比非常强烈。

  我们和北京、上海的特点是不一样,北京、上海从元月份就开始观望,陕西省从5月份才开始观望,但是出现了很多新情况,我们现在开发商的机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西安以外的投资者越来越多,占了80%,从沿海过来的开发商,它的信息、它的脑子比较灵活、投资意识比较强烈,定价的策略比西安人高明,所以价格在短期内上涨的手段是比较高明的。

  2008年我们全国都低迷,2008年房价下降最多的,跟2007同期相比最多下降5%,现在房价的下降同比是增长的,现在波动是正常的,在一个正常的范围内,上下浮动10%都是非常合理的。我们从元月份到4月份,房价就上涨了1000,4个月上涨了20%,这在西安的历史上是的,2007年下半年也没有上涨20%,涨的太多必然要回调,回调到什么程度呢?开发商的盈亏平衡点,开发商如果不挣钱房价也跌不下去了,各个楼盘都会算帐,开发商利润能达到10%都会坚持开发,现在哪一个开发商的利润都会超过10%。我们的制造业、制药的利润都不到10%,开发商现在关键是自身的利润太高。

  现在媒体对税收有些观点不要太炒作,因为国家政策没有出来,咱们辩论什么呢?越辩越误导老百姓,对税收问题我们要立法的,可以辩论但是不能在媒体上炒作,炒作的话对房价影响非常大。

  西安市房地产市场应该平稳健康发展,交易量应该维持在一个平稳的水平,我们前面已经完成了500万,后面再完成500万就达到目标了,后面500万属于7个月,一个月只要有70、80万就可以了,7、8月份本身是淡季交易量30万也没有事,可能10、11、12月份交易量就上来了,我相信西安市市场有承受能力,也有调节能力。

  现在大家关注价格回调到什么地方,我觉得可以适当回调,但是回调不会太大,可能就是10%的波动。交易量也不会跌到哪里去,西安有很多利好的消息在支撑,陕西省城市化水平在全国是比较低的,陕西省发展进入了一个良性的增长期,西安市全国为数不多的大学最多的城市之一,陕西省大学生就业主要在西安市,80%的大学生就业都要落根到西安,这是刚性需求。

  我个人对西安市的市场是充满信心的,但是我们要研究市场,要研究消费心理、消费经济学,再一个从媒体来讲,我们要引导消费、要适度消费、合理消费、适时消费。

  房地产在西安一定是超常、跳跃式的发展,去年西安卖了1300万平米的房子,全省是2000万平米,今年出现了一个好情况,陕西省县城的房子卖得相当好,价格还在不断往上涨,为什么呢?县城房地产是真正的市场化了,县城房地产的利好对西安市是一个好消息,那边水平都提高了,我们西安市的水平也要提高。一个是西安市的房地产性价比要高,第二个要把差异化做好,我认为西安真正的高档房太少,别墅产品在西安是稀缺的。

  国土资源部严格控制别墅用地的供应,别墅是什么?独院,现在很多是连排、叠拼,这叫高档住宅,真正的纯别墅在西安我还没找到一个,我说的意思就是产品必须差异化。

  再就是公租房的建设,代理这一块能不能帮助开发商投资,要研究产品,必须把产品细化。现在经济适用房是市场开发、开发商开发,一下子规模就上来了。我们现在研究要深化,要适应消费者的需求,要符合政策,政策鼓励哪个领域,我们向哪个领域进军。

  我们谈我们的社会责任和社会义务,关键我们要考虑老百姓的需求,我们要给开发商服务,让我们的客户满意,那我们的产品、我们的服务就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就有社会价值、就有社会责任了。

  X

  主持人】:谢谢杨教授!下面有请世联投资的杜总谈谈!

  【杜佳琳】:今天排名前列次和这么多同行齐聚一堂,非常高兴。

  世联地产我先做一个简单的介绍,然后我再说一下我们对于这两个问题的理解。世联地产是1993年在深圳成立,2008年在中国的主板上市,操作过的项目有成百上千了,主板上市的业务板块有三类,一个是代理,一个是顾问,一个就是后续经济方面的业务会陆续的上市,这是集团大概的发展概况。

  西安公司我们是2008年1月份正式成立,当时只有金地芙蓉世家一个项目,到现在有6个项目在售,大致员工人数是200人,从去年几十个人到200人,业务规模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第二个关于我们对新政下的理解,我认为机遇和挑战连在一起的,机遇和挑战是并存的,在新政之后代理公司主要有三个方面的机遇和挑战。1、业务规模,业务规模这一块的扩张机会非常大,我们记得2008年的时候,那个时候世联地产全国在售的项目是几十个,半年就增长了30%,所有的开发商面临今年业务目标比较大的情况下,希望能找一些专业合作方,一起共同来抗拒风险、共同实现目标,我觉得在这个基础上,我们的业务规模有一个大量的扩张,只要我们把基本工作做好。2、业务结构的变化。世联地产有三类客户的服务模式,排名前列类是对一线的品牌开发商,第二个是本地规模比较大的开发商,第三个是资金流比较紧张的开发商,排名前列类开发商是抗风险能力比较强的,包括万科、金地等等开发商。

  各大品牌开发商都在进入二线市场和三线城市,大家有一句话就是谁掌握了中国的二线城市、二线城市,谁就掌握了中国房地产市场未来20年,一线城市的人才、经验都复制到了二线城市、三线城市。

  第三类,我认为可以带出一批人、带出一批团队,2008年我们面临着大量人员流失的基础上,目前世联地产的中坚力量全部是2008年挺过来的那一批人,我们觉得2010年的情况下,对于人员的扩张和保有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可以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这个机遇也是非常值得珍惜的。

  新政时代下媒体应当扮演什么样的角色?我有两个意见:

  排名前列,我更希望媒体能够客观的报道一些数据,包括我们真实的成交量,包括真实的同比增长、环比的增长,可以分板块、分层次的报道。

  第二,媒体可以尝试和一些项目合作,直接可以点对点触及到客户,我们要在渠道营销、专业基本功方面下更大的工夫。

  X

  【主持人】:请我们深圳城市策略的王总谈一下!

  【王睿】:在新政的时期可能市场更低迷,更多可以体现我们代理公司的营销价值和策划价值,之前房子好卖的时候,只要有一些好的产品策划、招一些置业顾问就可以卖楼,在低迷的市场情况下,我们如何练好内功,这对我们代理公司是一个很好的机遇。

  第二个从整个代理机构来讲,我有更多的危机意识,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会加速中介行业快速的洗牌,因为我是从深圳来的,从深圳的代理行业看,经过几轮的市场低迷和波动市场,在深圳大概60%到70%的市场占有率,在两家大的代理公司手上,在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我们代理公司的生存点和发展方向在哪里呢?市场不是很好的情况下,更多的开发商可能会选择品牌大的代理公司进行代理。未来的发展商也越来越专业,万科、金地等除了自身代理销售以外,更多的与大的代理公司进行战略的联盟,对中小型的中介公司未来的生存空间可能有一些挤压。

  我们更多的会做一些相应的精品项目,目前我们在西安的占有率不是很高,我们代理一个项目要做好一个项目,我们整个集团自身也做房地产开发,这一块我们更能够理解未来的发展商选择代理商的方向,我们要做好自身内功的修炼,然后再战略上找一些突破,让我们在未来的市场上有一定的生存空间。

  第二个议题就是媒体扮演怎么样的角色?我们对自身的客户进行了一些梳理,包括现在的客户购买力和刚性需求还是有的,媒体要更多的引导客户,把未来市场的变化情况更多的传递给客户,就像今天的沙龙一样,也可以举办一些客户的沙龙,可以促进西安房地产销售的情况。

  【主持人】:现在邀请创典全程的丁总!

  【丁峥】:大家都是同行、都是精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我也没有资格给大家上课,我只能谈我们创典打算怎么干。从代理机构来说,至少从我们来说,没有出现业务萎缩的情况。西安、西北是我们公司业务板块最重要的,也是业务量的板块,对我们来说,个别楼盘出现了上客不足、销售不旺的情况,大概占到一半不到,还有一些楼盘销售没有造成太大的影响。第二个我们希望媒体能够给我们一些帮助,对购房者进行正确的引导。我们看报纸希望看到一些及时的资讯。谢谢大家!

X

  主持人】:我们下面有请西安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中介科科长郑建西讲话!

  【郑建西】:各位同仁、各位精英、各位朋友,首先很高兴有这个机会跟大家相聚,我姓郑,叫郑建西,以后大家免不了有打交道的机会。我到中介科刚刚上任,4月底、5月初才上任,对这个行业还不是很熟悉,但是有很多想法,我下面想跟大家共同交流一下。我虽然是房产局的,但是不代表房产局的观点,仅仅代表个人的观点,新政时代中介机构到底是机遇还是挑战?我个人的看法是机遇大于挑战。

  从国家出台国十条,下来陕西省省委又出台了文件,西安市政府又出台了16条,西安这个状态大家都知道,经过了两波发展后,尤其是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年初都有快速的发展,今年下半年还想像上半年那么快速的发展,我认为机会不大。

  我到一个很偏远的县看到房价已经卖到3000多了,底下县城的房价抬高了,西安5月份的房价跌破6000,过去房价一直是在5000多,才上升到6000,回归一点也算正常。房价要上涨的话可能也很难,因为现在大环境在那放着,不可能像今年上半年和去年下半年那个涨速,这是我个人的看法。

  我把中介管理的事再跟大家说两句,现在西安经纪公司可能达到1000家左右,正式在我们这里备案的大概有800多家,咱们西安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大概在1.2万,还不包括评估行业,评估行业按大行业讲也是属于经纪行业,但是这一块发展的不均匀,策划代理是经纪行业里精英的精英,国家政策对咱们这一块要求更高,希望大家在两个方面进行规范。

  一个是管理规范,西安市在这方面做的还可以,进行网络化管理,中介机构的登记备案工作现在已经实现了网络化,下一步我们还计划进行年检的网络化管理,还有注销等都进行网络化管理,我们管理手段希望进一步的走向电子化。

  还有一个,二手房的网签,取得国家房地产经纪人资格证的西安从业人员不多,我们房产局的培训中心要对中介人员进行培训,咱们公司接近上千人,咱们西安具有经纪人资格证的可能只有几十个人。

  第二个就是规范行为,按照公平、公正、诚信的原则,合法、守法的经营这是的要求。因为西安中介行业还没有恢复行业协会,我们大的公司应该带头规范经纪行为,做到行业自律。再一个就是不超范围经营,不乱收费,公开收费标准,在营业的场所悬挂有关的执照,这是最基本的要求。还有一个是规范合同,在西安合同纠纷是最多的,有一些公司是自己私自做的合同,很不规范,要按照有关的规定使用合同、开具发票,这都是最基本的要求。

  规范行为涉及到方方面面,这里就不展开说了。西安要把一些不规范的公司慢慢的清理整顿,我们鼓励行业做大做强,形成品牌效益,形成自己的规模,下一步准备把行业准入门槛提高。谢谢!

X

  【主持人】:刚才郑科长的发言分两部分,一部分代表个人的观点,第二部分代表政府主管部门的观点。下面有请西安市双生分局刘林所长说两句!

  【刘林】:首先感谢三秦都市报今天举办这个活动,我只能从西安市二手房、一手房的中介市场,针对几个问题说一下。从2003年以来,我们咱们对房地产行业进行接触、服务、监管,从这几年看,2003年外地企业进入西安就,现在外埠企业、知名的企业都进入到西安市场,我认为这个行业的发展,外埠企业的到来影响了咱们西安市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从工商监管职能部门来讲,我们一个是主要服务行业,再一个引导广大企业经营行为,我们主要的职责有以下几个方面:一个是注册登记,我们从2005年就想把门槛提高一下,当时因为种种原因,包括2005年有安置下岗职工再就业的问题,当时跟行业主管部门对这个问题进行了探讨,行业准入这一块,特别是小的中介公司只有十几个平米,现在我们要把整个行业的形象提升。我们针对西安市的目前情况,我们在准入这一块我们要研究这个方案,跟政府去探讨,把市场准入这一关把好。

  第二个,2002年经纪人培训,我们市工商局和房地局两家进行培训,2002年前我们发放的经纪人资格证有800多人个,但是很多人从这个行业退出了,2007年新的管理条例出台后,我们对培训这项工作又开始抓了,2008年经纪人培训工作我们陆续开始,当时在这个行业培训了两期,一共是120多人,拿的是经纪人从业资格证,按照法律程序,按照经纪人管理条例,考试合格以后颁发的。我们要和行业主管部门把资格证发放工作要陆续展开。

  第三,按照西安市人民政府16条,特别是依据我们工商部门的职能,严把广告这一关,前期不管是户外广告、印刷品广告、媒体广告,全部要进行事先核准、事后监督,事后出现问题了要进行一些处理,最近一直在拿方案,马上要开展对《广告法》的培训,要求每个代理机构必须要有广告审核员。

  再一个,我们近期对房地产中介市场,特别是在制定中介合同新的文本,我们参照大公司的合同文本,2003年一个版本可能不适合现在的情况,要进行文本的修正,要请一些专家、职能部门的参与,工商部门最终审核通过中介文本的发行,我们积极的在做这方面的工作,很多企业认为以前的合同不适应现在的需要,下一步我们还会走访一些企业,对合同的修改大家要献计献策,维护这个行业的经营秩序。

  近期包括媒体宣传、市场整顿、广告市场、合同市场,特别是土地资格这一块,检查的比上半年力度要大一些。代理公司参差不齐,大公司内部的管理、制度都做的比较好,提倡各个公司在经营当中,提升销售人员的素质。现在咱们的市场份额只占到40%左右,60%还是自销,大的公司都是自己成立销售队伍,我们要在当中发挥我们的作用,需要解决开发商的销售难点,特别是在现在的形势下,怎么样带动市场、拉动市场,做好对开发企业的服务,做好市场的营销。有一些课题大家也在不断的探讨。

  2006年,我们成立了房地产中介联盟,当时是13家,目前能站得住脚的可能有3、4家,有一些已经退出了西安市,这个行业通过这些年的发展,从2003年到现在也是非常不容易,原来中介行业在老百姓当中的口碑是非常差的,现在大型代理公司的出现,拉升了整个行业的人员素质,这个行业得到了社会的认可,要提高从业人员的素质是很有必要的。

  大家还是要不断的学习和探讨,有什么疑难问题大家可以随时沟通,可以到所里来大家畅谈,大家要做好自己的基本工作,服务于西安的广大市民,把我们这个行业推向一个新的高潮,谢谢大家!

  【主持人】:我们做中介行业的沙龙是排名前列次做,我们以后每个月都会针对开发商、客户、代理公司都会做这样的沙龙,我希望三秦都市报金楼市的团队,能够给各位所在的公司、所在的楼盘,提供更多贴心的服务、报道,我们都会全力以赴为大家做好服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桂语晴澜

桂语晴澜

16385元/㎡

灞桥

查看详情
枫林九溪·漪溪

枫林九溪·漪溪

18786元/㎡

灞桥

查看详情
云起时

云起时

17166元/㎡

未央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