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紧急!2018年楼市降价开局,房地产开始“退烧”

2018-02-25 17:04: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最近收到了许多朋友的留言,问2018年要不要买房子。他们的理由很多,有的想着是为了结婚,有的想着是为了能够把农村的父母接过来,有些是想着再不买房的话,自己那点存款可能会缩水。而所遍及的范围也很广,天南海北的简直就开启了地图模式。那么,今天讨论的问题就是,2018年我们是否应该要买房子呢?

说真的,对于这样一个问题,还是很难有定论的。但是我不会说那些中庸的答案。所以我认为,如果你真的在纠结是否要买房子。那么答案就是,不买的话肯定会后悔,买了的话当然也会后悔,只不过后悔的少一点罢了。那么,不买房的话房价肯定继续上涨,而且在中国,考虑到种种风险和其他因素,房价是很难下降的。所以,假设你今年不买房,明年再去问这个小区的价格,则会发现至少有8%以上的涨幅。而且,估计银行贷款利率肯定还会上涨,首付比例肯定还会提高,实际上买房的门槛肯定会继续上升。所以,不买房肯定后悔。

那么买了房之后为什么也会后悔呢?很简单,因为我们都被一套房子给套住了。我见过许多年轻人,刚刚毕业没两年,家里面就拿出了所有积蓄,甚至不惜借贷,也要给孩子在某个城市买一套房子。而之后的装修款在哪里都不知道,一家人就是靠着那点微薄的工资在咬牙支撑。这种状态,实际上会导致我们生活质量的下降。

但是今天要说的,其实是房价已经透支了无数年轻人奋发向上的潜力。有些才华横溢的大学生,本来可以留在上海、北京拼一拼,也许会闯出一片天地来,可是被房价压垮了,即便是工作十年都买不起房子,与其如此那还不如回老家吧!可是,老家是三四线城市甚至是十八线小县城,根本没有合适的工作岗位,于是乎只能打点工凑合过日子,反正能够偿还房贷就行了。试问,这种状态难道不是对人才的摧残吗?难道我们未来社会的发展动力不就是这些年轻人吗?

所以说,买了房子之后也许就失去了成为第二个马云的机会,那么自然会后悔。但是为啥说后悔的会少一些呢?至少在与同龄人相比的话,你还算是有资产的人了。而且,在中国的社会评价中,现在的状态就是英雄不问出处,不在乎你的品德,也不在乎你的努力,只要你有房子,那就是成功人士。因此,买了房子,尽管有很多无奈和痛苦,但却可以成为大家眼中的有房一族。

所以,笔者这里的答案就是,如果没有房子,那还是赶紧买吧!但如果说已经看透了这个社会,那就不要买房子了,因为那堆钢筋混凝土其实真的是一堆负担罢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