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平安银行:正在研发和构建住房租赁金融服务体系

2017-12-09 17:16: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9日表示,平安集团正在积极开展住房租赁金融服务体系的研发和构建,后期希望联手各大房企共同参与推动这一市场的成长。

胡跃飞是当日举办的“第四届平安地产金融创新论坛”上作出如上表述的。胡跃飞说,坚持房子是用来住不是用来炒这一定位,将赋予房地产行业更强的生命力。这一定位也不是缩小房地产市场空间,而是在改变该行业价值创造模式。

当前主流房企仍是中坚力量。今年三季度末,国有百强房企的市场份额达到53.2%,较2016年末提升了8.4个百分点,行业集中明显加速,各大房企都在深化区域布局,开展项目并购或者进行横向联合。

“这些都是行业整合的具体表现,我们预计这一趋势还会加快。”胡跃飞表示,房地产行业存量经营的价值空间正在开启,有望改变未来市场的格局。这对房企来说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所谓机遇,是因为存量经营在我国还处于初级阶段,巨大的市场蛋糕将逐渐形成。

比如住房租赁市场。目前政策支持力度相当大,而且潜在的市场容量也被业界看好。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9日表示,要重点在12个试点城市加快推动住房租赁,把改建长租公寓作为供给侧改革的新动力。据他提供的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公寓市场规模1.38万亿元,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接近2万亿元。

胡跃飞认为,随着配套环境的成熟,现有的政策红利将加快转化为市场的自发力量,孕育出全新的价值空间,行业格局也将由此改变。

自国家提出建立“租售并举”住房制度以来,当前住房租赁市场已经站在风口上,已有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多家银行入局,提供住房租赁金融服务。

据介绍,目前平安集团专门成立房生态委员会,通过整合银行、证券、不动产、信托、基金、好房等子公司的优势资源,致力于构建完整的地产金融服务圈,充分发挥平安在综合金融领域所具有的各项优势,全力支持房地产业开疆拓土,做大做强,实现房地产业多元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