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无锡公积金将于11月27日开通微信端个人网上业务

2017-11-22 17:11: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精神,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这几年一直致力于推进“不见面”业务办理新模式,不断进行业务和技术方面的改革创新。

单位公积金业务的“不见面”

● 率先推出小额托收业务

2007年,中心以江阴分中心为试点,在全国范围内先进推出小额托收业务,单位只要与中心签订托收协议,即可实现每月自动划转并缴存住房公积金,不用再每月到银行办理交款手续。2013年,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广该项业务,受到缴存单位的广泛好评。目前,已于中心签订小额托收协议的单位数占所有缴存单位数的95%。

● 开设单位业务网上营业厅

我市于2013年借助银行网银通道推出了公积金网上申报平台,为单位足不出户缴存公积金提供了便捷途径,汇缴业务网上业务覆盖率达到85%。2017年,中心基于市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开发的公积金网上申报系统正式上线运营。目前签约单位达22467家,覆盖缴存职工102.49万人,分别占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的52%和83%。

个人公积金业务的“不见面”

● 委托还贷业务品种全覆盖

2012年,中心全面放开公积金委托还贷业务,职工可以选择偿还商业贷款或公积金贷款,并且在全国率先实行了逐年、逐月委托还贷全覆盖。缴存职工只要与中心签订委托还贷协议,即可实现每月或每年用公积金冲还贷款。

中心“不见面”服务的目标

为贯彻十九大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要求,方便缴存单位和职工办理公积金业务,中心计划在明年年底前实现:

1、公积金业务“不见面”服务模式全覆盖。

2、“不见面”服务替代率达到80%。

个人网上业务即将开通

为了实现以上目标,中心再次创新“互联网+公积金”服务模式,将于11月27日推出微信端个人网上业务。此次推出的微信端个人公积金网上业务,将实现部分公积金个人业务的信息化办理。这一便民利民的新举措将进一步简化办事环节,优化服务流程,提升办事效率。

新增的四项个人业务办理量约占公积金柜面业务总量的60%,将极大地方便缴存职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