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年品牌价值报告 中海、恒大、万科蝉联前三名

2017-09-14 09:17: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月13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 测评中心连续第七年发布了《2017中国房地产企业品牌价值测评研究报告》。其中,中海地产、恒大集团和万科分别以529.21亿元、431.23亿元和404.41亿元品牌价值,继续蝉联2017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排行榜前三强。

从近两年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20强榜单来看,2016年-2017年连续两次入选20强的企业共有17家,换榜率为15%。其中,新晋的20强企业为新城、旭辉与中南置地。品牌企业凭借强劲的销售表现和运营能力持续占据先进优势。

《报告》指出,2016年市场环境整体宽松,房地产市场呈现量价齐升。在房地产整体向好的背景下,品牌企业继续保持先进优势,在销售、运营、盈利方面均有良好表现,品牌超额收益亦实现稳步增长。在此背景下,房企在品牌积累方面亦不断强化,通过积极适应市场调整策略,品牌呈现快速成长的态势。2017年测评数据显示,有超过90%测评企业的品牌价值实现正向增长,其中,有70%以上的企业品牌价值增长率在10%以上。品牌优势不断扩大,企业实现品牌价值稳步积累。

而随着房地产行业销售面积与金额在2016年突破历史高位,行业内竞争也愈发激烈。房地产企业分化呈现加剧态势,行业整合加速,品牌实力逐步凸显。未来市场集中度上升、行业兼并整合的马太效应愈加明显。

一方面,强势品牌房企凭借严格保障的住房品质以及在消费者中良好口碑实现公司销售业绩稳步积累,销售回款速度及数量也占据优势。品牌房企持续关注市场发展态势和客户需求变化,不断升级产品系列,强化品牌影响力,提升企业的品牌实力。另一方面,具备规模化优势和资金雄厚的公司才有能力在有限资源下获取多渠道融资及土地,享受稀缺资源带来的高回报。强势品牌房企通过并购获取资源,形成多元化布局,在盈利能力方面亦表现突出。

本次发布的测评报告指出,在市场集中度加速提升的同时,品牌房企近年来不断强化精细化管理,提升经营效率,在多个维度实现了均好发展。未来,伴随着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房地产行业整合进一步加强,强势品牌房企将持续保持先进优势。

来源:证券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