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购买学区房要小心,小心买到伪学区房!

2017-08-29 13:43: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幼中小学又开始报名了,在一切为了孩子的名义下,父母也是拼了!大家都知道这二年房价逆天上涨,但是在房市中还有一种另类的存在,就是学区房。君不见,北京的一个过道,卖了几百万,就为了一个入学资格!编者在此要给准备买学区房的人打个预防针,毕竟我们的钱也不是白捡来的。

家长们在选购学区房,也一定要万分仔细。

1擦亮眼睛,不要买到伪学区房

并不是所有学校周边的房子都叫学区房,也并不是只要买了附近的房子,就一定能上重点小学。学区的划分原则是教育部门根据当年区域内适龄学生的数量合理分配教育资源。在选购房时候,一定要看看所选房源是否在小学划片之内。学区房都很贵,如果花了几百万竟然买了套“伪学区房”,那就真是一件欲哭无泪的事情了。

2不要轻信承诺,一切为合同为准

在购买新房时,基本都是卖期房。虽然开发商的宣传资料上宣称有教育配套,置业顾问也讲得言之凿凿。但,口说无凭,只有写进购房合同才是最保险的。而且,如果最后没有教育配套,也才有追责的依据。如果购买的是二手学区房,也必须在购房合同里签署一份补充协议,注明该房产是学区房且学籍未被占用。

3看清政策变化,提前做好准备

在购买学区房时,必须格外留意最近公布的入学条件。以北京为例,西城区年初发布公告,明确提出“如果6年内有多个适龄儿童申请入学,则房屋产权人必须是适龄儿童的法定监护人”,即一套房6年内只能直系子女入学,而且实际居住地也必须在西城。石景山区学位限制年限最长,高达九年一学位。提前了解学校的入学条件,与户主核实是否占用学位。

4确保可顺利落户

与往年相比,今年北京各热门城区尤其强调户籍的作用。即使房子所属区域在学区范围内,但如果孩子户口无法迁入,也会影响孩子的名校梦。在购买学区房时,务必携带身份证、房产证提前去公安局户籍窗口,查询清楚该房产下户口是否被占用。

5确保入学名额没有被占用

名校的学位一直很紧张,有的学校规定学位5年内只能用一次。学位是否被占用,可通过两种途径得知:一是询问业主,并在购房合同里注明;二是到学校查询。

来源:学思堂百家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