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大塘盛世 梁溪新章」万科·北门塘上案名发布

2017-08-20 14:46: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年8月18日,由江南晚报、梁溪区文体局、梁溪区美术家协会、梁溪区城投和无锡万科联袂举办的“大塘·论道”在蓉运壹号圆满落幕。备受瞩目的无锡万科第十号作品正式定名为——万科·北门塘上。

“北门塘上”,即老北塘核心的一条主大街。旧时北门塘上市廛繁盛、货流四通,是老无锡繁盛历史的缩影。万科首进老北塘,以地为名,将建筑艺术融于土地文脉,不负历史,传承底蕴。

▲发布会现场图

自战国春申君黄歇立无锡塘以来,千年之间,老北塘,从未如此瞩目,群贤毕至,济济一堂,诸位邑中大家皆为本次论坛座上宾。梁溪区政府领导及无锡万科领导悉数到场,在各大主流媒体的共同见证下,一幅“大塘盛卷”徐徐展开。

▲发布会现场图

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有:

中共梁溪区委副书记、区长 秦咏薪    
中共梁溪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 陈锡明    
中共梁溪区委常委、宣传部长 张莉    
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朱刚   
梁溪区文体(旅游)局局长 储小焕    
梁溪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先光    
梁溪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唐金南    
梁溪区文体局副局长 章莹

江南晚报总编辑 许扬

江南晚报传媒公司总经理 朱琰

无锡市文联副主席、无锡市作家协会主席、江南晚报专副刊部主任 黑陶
江南晚报传媒公司副总经理兼地产部总监 钱琳文
无锡日报传媒分公司副总经理兼无锡日报广告中心总经理 莫晓菁
无锡商报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薛中卿
无锡广电集团广告分公司副总 王晓    
无锡市文管会办公室研究员 夏刚草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副会长、无锡市书画院国家一级美术师 顾青蛟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无锡市政协书画社秘书长、梁溪区美术家协会主席 陈德华    
书法博士、华东师大美术学院副教授、全国兰亭奖获得者 顾琴    
万科锡常公司总经理 谭伟   
万科锡常公司助理总经理、无锡片区总经理 王金磊    
万科锡常公司营销总监 徐乐静   

一进 | 光影浮动,绘大塘盛景

老北塘历史文脉悠长,本次活动外场以六大经典胜景,营造出老北塘的芳华古韵,其中天下第二泉、惠山寄畅园、古镇祠堂群三处胜景已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在通透的夜色中,现代光影点亮了老北塘旧时繁盛,让现场每位嘉宾,都领略到人文昌盛的大塘之美。

▲发布会现场图

二进 | 文化遗产,展城市名片

历史从来都不是转瞬即逝的偶然,漫长岁月层层积淀下的物化天宝,既是今天触手可及的现实财富,又是渗透于无数后人内心的精神家园。为延续历史血脉、传承文化基因,本次活动上,由梁溪区文体局和梁溪区书画协会举办的“高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展暨顾青蛟、陈德华绘画作品展”也吸引了不少目光。

▲发布会现场非遗文化展

▲精微绣、留青竹刻、泥人现场展示

精微绣、留青竹刻、泥人三项高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都深藏于老北塘,它们是点亮历史的活遗产。此外,一幅长达10米的《古韵北塘胜景图》则由国家一级美术师顾青蛟、国家高级美术师陈德华耗时三年联袂完成,集老北塘胜景16处,房屋1000余座,人物300多个,老行当50个,石桥100座,再现晚清老北塘沿河风情。

▲《古韵北塘胜景图》真迹

三进 | 人文大家,论大塘盛世

“锡城繁华史,源起老北塘”,老北塘凝练了几千年的锡城繁盛,是人文精神与山水景观的集大成,吸引了历代大家驻足。康乾两帝六次巡游无锡,每次都驻跸清水环抱、风光秀丽的老北塘黄埠墩,饶有兴趣地游玩芙蓉湖、北门塘,留下坊间相传的趣谈逸闻。老北塘人文悠长、古韵绵延,万科为尊重历史、传承文脉,启幕一场关于塘上大业、千年传家与大势梁溪的先进对话,盛邀邑中诸子大家共同探索老北塘的人文精神与现代栖居的传承与创新。

▲发布会现场高朋满座

听尽大家论道,领略大塘盛世

人文大家论道老北塘,以古韵胜景为序,畅聊儿时记忆,回味旧时繁盛,希冀文人的理想居住情结。把茶言欢间,享誉南北的辉煌米市、墨客流连的寄畅园、振兴文风的龙光塔等老北塘屐痕跃然心间,令人忧醉不能持。

▲从左到右依次为陈德华、顾青蛟 、夏刚草、黑陶

以建筑传承历史,以土地凝聚人文

能够与如此具有人文底蕴的老北塘结缘,于万科而言,是契机,也是必然。面对老北塘这片热忱之土,万科深知,唯有深挖地域文脉,将建筑的艺术融于土地与人文之间,才能让这片文明之地长出光辉的人居,也才能打造出一个能够承载未来可持续生活的盛世大塘。

▲万科锡常公司助理总经理、无锡片区总经理王金磊 介绍万科·北门塘上人居理念

▲万科·北门塘上效果图

昨日老北塘,今日新梁溪

为更好地整合无锡大市中心资源,原南长区、崇安区和北塘区合并,大梁溪一跃成为无锡主中心,三局合一,大势已成。为顺应主城发展趋势,作为梁溪区发展主力之一的老北塘,将发挥自身历史底蕴厚重、文脉源远流长的特色优势,肩负起复兴之重任,成为打造品质梁溪的战略核心要地。

▲无锡市梁溪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朱刚 介绍新梁溪发展规划

▲书法博士、华东师大美术学院副教授、全国兰亭奖获得者 顾琴 现场题字揭幕案名

▲中共梁溪区委副书记、区长秦咏薪、万科锡常公司总经理谭伟和梁溪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先光 共同为墨宝盖章 

▲万科·北门塘上案名正式揭幕

千年前,古韵塘河涤荡出一方繁盛

千年后,万科·北门塘上于文脉复兴中

于人文情怀与现代栖居的交融中

为锡城献上一座盛塘传世宅第

唤醒这片土地曾经的辉煌!

万科·北门塘上后续发声即将精彩启幕,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