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河南住房租赁试点将再添俩城市 开封、洛阳将列入

2017-08-19 17:00: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郑州市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出台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近日,省住建厅召开郑州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推进会,开封、洛阳也将列入河南省住房租赁试点。

河南住房租赁试点

将再添俩城市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相关部门获悉,8月17日,省住建厅召集郑州房管、国土、 规划、国资等部门,在郑州市房管局召开郑州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推进会。

在这次会议上传出一个消息:开封、洛阳拟列入河南省住房租赁试点城市。目前,开封市、 洛阳市结合本地实际,正在加快制订、完善住房租赁市场试点方案。该消息得到省级部门一位内部人士的确认。

“这次会议主要是给各个部门理清思路,为推进试点工作扫清障碍。”郑州市相关部门消息人士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会议还通报了全国12个住房租赁试点城市工作进展情况,参会人员对推进试点工作、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进行了讨论。

据介绍,在全国试点城市联动的背景下,要借助郑汴洛一体化以及自贸区这两个大背景,省会先行,三市联动,住房租赁试点工作协同推进,带动全省住房租赁市场的全面发展。

省里要求政策创新

郑州正研究落地细则

“作为住房租赁企业,我们现在最头疼的问题是税负太重。现在是按酒店业纳税,综合税率达到35%。” 近期,河南商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长租公寓企业的老板都希望尽快出台新政策,帮助他们减轻税负。

像这样的问题,在会议上也进行了讨论。同时,据上述消息人士介绍,郑州市各个职能部门都在加紧研究配套政策。比如,郑州市房管部门正积极细化试点方案提出的五个方面的配套政策;郑州市国土部门正在研究集体土地建设租赁房屋试点工作,鼓励集体土地进入市场,但是需要增加前置条件保证各方利益。

对于很多人关心的“商改租”,郑州市规划部门提出,工业房、商业房等存量房转化成租赁住房,要在不影响消防和居住人员利益的条件下,有序地进行调整。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试点城市在符合法规要求的前提下,要把握机会千方百计创新,在政策支持上要有所突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