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金茂上市十年换标升级 打造城市运营新篇章

2017-08-18 10:59:2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8月17日,中国金茂(港股代码HK.00817)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十周年。当天,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金茂”)以“为城市新生”为主题,在北京金茂万丽酒店召开了上市十周年庆典暨品牌焕新发布会。整个活动在外场以绿色生态为特色,映衬中国金茂健康品质的产品理念;而内场则首次使用270度环屏,打造沉浸式体验氛围,无人机的炫酷启动更点燃了品牌焕新的新高潮。整个活动呈现出时尚大片的奢华感,和未来人居的科技感。

(图为中国金茂品牌焕新发布会现场图片)

此次发布会吸引了各地政府官员、行业专家、合作伙伴、及全国媒体等逾400位嘉宾出席。国家一级演员朗读者徐涛用朗诵表达了人与未来的时代印记,而资深媒体人杨澜女士则分享了未来人工智能探寻带来的未来城市生活的可能性。中国金茂总裁李从瑞的脱口秀首秀获得满堂彩。

此外,中化集团掌门人、中国金茂董事长宁高宁、著名经济学家樊纲、资深媒体人杨澜出席了活动,并就科技、城市、经济及行业发展的关系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观点碰撞,金句频出。

(图为中国金茂品牌焕新论坛现场图片)

李从瑞话中国金茂的城市之道

在发布会上,李从瑞表示针对城市发展,中国金茂进行了多年深入的研究,认为同时达到如下四个条件:人口规模达1500-2000万;城市GDP突破两万亿,人均GDP突破一万美元;未来轨道交通将占到城市交通总量的50%;拥有国际通航的机场,才能被定义为“一线城市”。并预测:“中国未来的一线城市将由目前的4个增加到12个,而今天的一线城市北上广深将成为高级的超级城市。中国的人口迁移向大城市方向的发展才刚刚起步,中国的经济才刚刚起步。”

但中国在经济飞速发展中也暴露了很多的新城市病,中国金茂联合《三联生活周刊》针对城市发展进行一项全国性调查,发现就医难、看病难、上学难等已经成为新城市病。究其原因,中国金茂认为是规划超前意识不够、规划理念落后所造成的。

(图为中国金茂总裁李从瑞现场演讲)

那么,中国金茂有能力来解决这些问题么?

其实中国金茂成立伊始就以城市运营作为它的职责。1998年落成的金茂大厦,是我国排名前列座超400米的摩天大楼,它开启了上海浦东发展的帷幕,也是新中国接轨国际、经济崛起的里程碑。这种格局充分展示了中国金茂在城市规划方面的超前性、系统性与前瞻性。

此后,中国金茂先后打造了“城市核心综合体”项目——上海星外滩,“城市新城”项目——长沙梅溪湖国际新城、青岛中欧国际城、南京青龙山国际新城,“特色小镇”项目——丽江金茂谷镇等7个各具特色的城市运营级项目。

李从瑞总裁特别强调:“梅溪湖充分体现了中国金茂对规划的前瞻性和打造的速度,我们把它叫做三年起势,五年成城。当土地在中国金茂从零开始规划的时候,我们是有信心在很短的时间之内实现五年成城。”

在城市建设中,未来中国金茂将通过“两驱动、两升级”,实现绿色健康、智慧科技、产城融合、配套便利的理想城市蓝图,推动中国金茂“城市运营商”定位的不断落地。

综上而言,中国金茂是从时间、空间和内涵三个角度进行“城市运营商”的诠释。从时间来看,一定是经过规划、拆迁、建设、持有、销售、运营全部过程;从空间来看,大致在1000亩以上的,建筑体量超过500万平米;从内涵来看,是要去建多业态、多配套、产城融合的城市。最终形成中国金茂在城市运营方面的三类主品:新城的建设、城市旧改项目和特色小镇。

李从瑞还透露:“未来五年,中国金茂的版图将从今天23个城市扩张到40个城市,签约额将从500亿元提升到2000亿元,持有面积将从现在的50多万平米提高到200多万平米。从开发销售、持有经营等多维度实现综合实力进入行业排名前列梯队的企业目标。”

在港上市十年 中国金茂以新标探索城市新生

发布会上,宁高宁董事长、李从瑞总裁等6位高管共同揭晓了中国金茂的全新标识,并同时发布了中国金茂品牌战略,将坚定的坚持城市运营商的定位,将坚持品质筑就更美生活的使命,以释放城市未来生命力为已任。

中国金茂表示,全新品牌标识的设计理念来自于精心规划、注重细节的金茂精神。标识中金色的A寓意不断向上的金茂价值、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也注入了新品牌的人文情怀,传递“以人为城”的人本理念,并且在现场用无人机的方式形象地阐释了新标的活力。

(图为中国金茂品牌焕新启动仪式)

品牌焕新仪式后,中国金茂代表分别与青岛、济南、泉州、温州、武汉、长沙等城市政府及平台公司签署6个城市运营项目的开发战略合作协议。这将为中国金茂增加超过5000万平米的潜在土地储备,为城市运营奠定了坚实的资源基础。

(图为中国金茂现场签约仪式)

同时,中国金茂也与著名科技企业浪潮集团、知名国际教育机构必益教育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金茂浪潮智慧科技城”及“金茂威雅公学”。这也是自去年公布“两驱动、两升级”城市运营战略之后,中国金茂在科技及教育领域的又一次产业导入探索。

发布会最后,宁高宁、杨澜、樊纲共话“未来、城市、新生”,探讨科技与生活的关系。


(图为中化集团董事长、中国金茂董事长宁高宁)

对于未来,宁高宁表示:“金茂比较关注人文居住的环境,比较关注生活品质的提高,比较关注客户为先”。对于城市,杨澜表示:“在金茂关于城市运营商的概念当中,我非常欣赏关于绿地的设置和安排,宜居和以人为本的建筑理念。”而对于新生,樊纲认为:“我们建新的城市、建更好的城市、建功能更全的城市、建使人们生活更加美好的城市,就是人类的一种新生的方式。”

论坛过程中,观点碰撞,火花洋溢,而宁高宁董事长的结语:“希望人人都喜欢金茂盖的房子,希望金茂建人人都喜欢的房子。”为此次发布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