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较新消息:沪常高速锡苏段湖底隧道不建了

2017-07-31 09:52: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苏锡太湖隧道不建啦!

江苏省环保厅官方网站上关于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2030)公示:沪常高速无锡至苏州段走廊区已是城市建成区,同时沿太湖地区为生态环境控制区,不具备实施条件。也就是说苏锡跨太湖通道(当时未定是隧道还是桥梁)已经被调减,主要还是利用目前苏锡高速支线连接和苏州绕城西南段 。

当时明明是这么说的:

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其常州至无锡段,已于6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这个工程从2000年就被列入交通规划酝酿长达17年。开工的是2.2公里长的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项目马山先导段,其他标段预计于今年年底前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年底建成通车!

小编了解到,之前规划的苏锡跨太湖通道,需要跨太湖贡湖湾水面,这段属于生态敏感区,牵涉到望虞河引江济太(引长江水冲刷太湖)工程,太湖水源补给的生命线望虞河就从这里过,是苏锡两市的水源地,因此处于生态保护的角度讲,如果这里建隧道,那代价就太大了。

那不走无锡了

苏州还要不要建太湖底下的隧道?

答案是:当然要啦!

让我们把视野从苏锡常放大到长三角,那就是苏绍高速苏州段(苏震桃高速项目)正式进入工程可行性研究招标阶段。

苏震桃高速公路初拟方案:苏震桃高速公路全长约46km,其中穿越东太湖段长约9km,工程建安费约102亿元。起于苏州绕城公路西南段东山互通附近,途经吴中区胥口镇、吴中经济开发区、浦庄镇,在吴江区横扇社区跨越东太湖、太浦河,经庙港社区、在震泽镇跨国道318线及长湖申线后,经桃源西直至终点。

苏州-浙江方向:大大缓解苏嘉杭压力。众所周知,南北向的高速公路目前有苏嘉杭高速、常嘉高速(嘉兴段在建中……)两条高速道路。但目前苏嘉杭高速压力比较大。由此可见,苏震桃高速作为缓解压力的一条最近高速公路,显得非常重要!它将促进苏州与浙江杭州、绍兴等地沟通交往、对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和深远的影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