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每卖10套房就有1套在江苏

2017-07-26 08:51:3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根据省统计局24日发布的数据,上半年,全省累计销售商品房72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7%,平均每月销售1201万平方米。同期,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74662万平方米,江苏占全国的比重达9.7%,相当于全国每售10套房,就有1套在江苏。

销售总体顺畅,使得全省商品房库存继续减少。6月末,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12.9%,降幅较一季度扩大3.1个百分点,比2016年底扩大7.3个百分点。苏南、苏中、苏北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分别下降15.9%、8.9%和10.1%。

尽管上半年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比一季度回升5.6个百分点,但和去年同期相比却大幅回落了36.7个百分点,南京、无锡、苏州三个热点城市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分别下降4.7%、23.9%和34.4%。从6月份列入全国调查的江苏四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看,南京环比持平,无锡环比下降0.3%,扬州环比上涨0.9%,徐州环比上涨1.8%,显示三四线城市和热点城市的房价也出现了逆向分化现象。房地产开发投资也有所降温,上半年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比一季度回落2个百分点。

省统计局副局长刘兴远分析认为,自新一轮楼市调控启动以来,“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调控目标已形成全社会广泛共识,因城因地施策更具精准性,总体上看,我省楼市调控成效初显,房地产去库存稳步推进,热点城市的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遏制,房地产市场上投机、非理性行为也有所降温。下一步,要加快建立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稳定的长效机制,稳定市场预期,在支持合理自住购房需求的同时,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

来源:新华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