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京津冀社保可同城认定

2017-07-24 10:08:47 来源: 央广网

为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天津率先实现对北京、河北的社保同城认定,成建制落户天津的京冀企业可以直接为员工申请天津户口。21日,天津市公安局举行了落户新政咨询会,并发放了新政下的排名前列批准迁证。

按照户籍政策的相关规定,迁移户口人员应当将社保关系转移接续到迁入地并实际缴纳,才能异地落户。而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逐渐深入,三地间异地投资的企 业越来越多,由于跨省转移接续社保较为困难,大量社保关系在异地的职工无法办理户口迁移。对此,天津市出台了成建制引进京冀企业职工原籍缴纳社会保险同城 认定政策,率先在京津冀范围内认同北京和河北的异地社保。

天津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总队四支队支队长 张占国:北京、河北省大型企业在天津落户,它的职工在异地的社保,我们天津市视同为在天津缴纳了社保,给予办理落户手续。

21日有8名职工拿到了新政策实行后的排名前列批户籍准迁证。

某企业负责人:天津市的户口才是我们落户的人才最关心的一个核心问题,关系到职工的切身利益,只有让职工们没有任何后顾之忧,才能真正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