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特色小镇进入4.0版:不具可规划性 评估不可刮风

2017-07-17 08:54:3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小镇特色产业性质的不同演化阶段来看,特色小镇经过小镇+一村一品的1.0版,小镇+企业集群的2.0版,小镇+旅游休闲的3.0版,如今进入小镇+新经济体的4.0版。4.0版特色小镇具有新产品、新结构、新创业生态等特色,不具可规划性。”15日,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在2017中国文化旅游高峰论坛表示,政府管理特色小镇的基本策略是激励不取代,简政不专权,护航不包办,评估不刮风。

论坛以“文旅融合与特色小镇”为主题,围绕文化新经济产业开发和试点实践场景,对文旅经济、小镇集群经济的未来发展、文旅小镇创建与发展等方面进行讨论。论坛由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主办,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协办。

据了解,文化部《十三五文化体制改革纲要》中明确提出建设适合我国国情的“文化+”亮点工程,以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为聚集点,以文旅小镇为抓手,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国家发改委、住建部、财政部等多部委也多次发文,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到特色小镇建设。

与会专家表示,旅游业已成为我国国民经济支柱产业。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以文化提升旅游内涵品质,以旅游促进文化生产消费,通过文旅双创培育新业态。文旅融合正成为产业升级的新动能。

“文旅产业作为朝阳产业,在经济发展增速放缓的新常态下,将为传统经济的发展带来新机遇,打开新的投资窗口。基金业协会将积极助力私募在文化旅游产业方面的发展。”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张小艾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论坛上,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发布了2017中国文化旅游融合先导区试点名单。辽宁大连冰山集团冰山慧谷等8个地区入围。

(原题为《专家:4.0版本特色小镇 不具可规划性》)

经济参考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