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无锡公积金今起接入全国平台 异地转公积金不用跑

2017-06-23 16:40: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年来,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流动性日益增强,为便于跨省、市就业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住建部组织开发了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记者昨天获悉,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6月23日正式接入该平台,实现异地转移业务统一在全国性平台上的操作。

据悉,公积金异地转移业务主要包括两种情况:排名前列种情况是住房公积金从异地转入至无锡,即职工在无锡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后,申请将原缴存地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转移到无锡账户。第二种情况是住房公积金从无锡转出至异地,即职工与无锡工作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并办理账户封存手续。

在接入该平台之前,不管是职工赴外地就业或由外地来锡就业,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手续时,都需要向转入地提出申请,由转入地出具联系函,职工本人持联系函回到转出地办理手续,再由转出地划拨资金。等转入地确认后,资金才会进入职工在转入地的个人账户。接入该平台后,通过平台办理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更加方便职工在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理业务,避免职工在转入地和转出地往返奔波。

相关人士表示,职工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业务,只要在转入地即可一站办理完全部手续(在无锡市有未结清公积金贷款及法院冻结情况的,不予转出),既避免了职工往返两地奔波之苦,也提高了信息传递的效率和资金的安全性。

不仅如此,为更好地保障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规定,职工公积金由异地转入无锡后,公积金缴存年限可连续计算,并同等享受无锡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政策。在异地公积金正常汇缴的情况下,转入无锡后及时续缴一个月就可在无锡申请公积金贷款。

信息来源:江南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