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金科股份提出2020年销售额冲击2千亿

2017-06-15 08:48:5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6月14日晚间,渝派地产金科股份发布的一则公告再次令整个地产圈侧目。

披露信息显示,金科股份与2017 年 5 月 24 日换届选举产生第十届董事会。为了坚定发展战略,清晰发展思路,明确奋斗目标,且根据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趋势,再结合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和公司经营情况的前提下,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发展战略规划纲要(2017-2020)》。

该份战略规划提出了金科股份在2017至2020年期间,力争实现签约销售金额分别约500亿元、800亿元、1100亿元、1500亿元,并力争在2020年冲击2000亿元的目标。

短短4年时间要将销售规模做到2000亿元、增长约5倍,让人不禁想问:“金科提出这一规划的原因是什么?背后的底气又是什么?”

“房地产是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支柱地位一定时期内不会发生重大变化,未来整个行业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但行业集中越来越高且在快速提升,房企必须要快速做大规模、增强实力,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金科股份董秘刘忠海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制定的发展目标,到 2020 年我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 60%左右,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 45%左右;而在2016年,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还停留在57%,确实存在较大空间。

此外,大型房企的发展速度加快也是不争的事实。2017年1—5月,据第三方机构数据分析显示,前10家大型房企平均同比增长高达83.49%。

刘忠海表示,金科之所以会提出上述目标,背后也有着几大支撑,包括管理能力、运营能力、发展能力、融资能力。仅以融资能力为例,截至2016末,金科共获得银行授信额度 667.09 亿元,其中已用授信额度为199.89亿元,剩余授信额度为467.2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单纯从年均增长速度而言,上述目标也比较合理。据测算,2017年—2018年,其年均增长速度氛围46.62%、60%、37.5%、36.36%;而期2016年的销售额同比增长率就在43%;今年1—5月,签约销售金额同比增长率更是高达111%。

刘忠海表示,未来金科在区域布局上加快以聚焦城市群为导向的全国性布局;在发展模式上,以开放的心态,向“内生式增长与外延式增长并重”的发展方式转变;在经营导向上,围绕低成本高周转提升运营能力;机制保障上,以高激励为引擎打造高水平、高战斗力、高责任心的专业团队;资金保障上,则从对外创新融资模式,对内加强资金管理方面努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