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绿地天空树,TOD助推无锡活力升级

2017-05-27 10:50: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长三角一体化国策的大背景下,长三角城市群将全面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级城市群。而无锡作为苏锡常大都市圈的枢纽,机遇之下,挑战同样艰巨,如何找到适合的发展之路,做到充分利用自身已有资源,在未来,成功发展为高级大都会,是其当下亟待解决的发展要题。

跟随笔者,放眼世界,共同探索高级大都会的健康有序发展之路,预见无锡城市能级提升的发力点。

TOD立体城市 高级大都会提升城市能级的优选模式

拿美国来说,作为城市发展世界先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启“新城市主义运动”,探究城市发展新模式,率先提出“TOD开发策略”,助力城市能级健康有序提升。

所谓TOD(Transit-Oriented-Development)即是“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公共交通主要是地铁、轻轨等轨道交通及巴士干线,然后以公共交通站点为中心、以400~800m(5—10分钟步行路程)为半径建立集办公、商业、文化、教育、居住等为一体的城区。以实现各个城市组团紧凑型开发的有机协调模式。

短时间内,该模式在美国得到广泛推广应用,其中以纽约高线公园最为知名。经过笔者统计,不仅美国,日本东京以及中国香港为了解决城市健康升级的问题,先后走上了“TOD城市开发模式”的实践道路,建成了六本木、九龙站等高级TOD标杆项目,成绩斐然。可见,TOD模式已成为全球共同追求的一个未来城市发展模式。


TOD模式助力无锡城市能级腾飞

绿地以世界城市运营商的视野,引入经典成功案例,世界前沿城市发展模式——“TOD立体城市”,助力无锡健康提升城市能级。

立体交通网络 缩短时间距离

绿地·天空树坐落于1号地铁南延线雪浪坪站上盖,即将建成的1号线南延线未来将与在建的地铁4号线形成良好的连通互动,联动滨湖区、惠山区、梁溪区三大板块;蠡湖大道快速化工程以及即将建成的苏锡常南部高速湖底隧道,会大大加强无锡与苏州、常州的联系。

上述交通网的建成配合已有公路交通,未来必将在地铁1号线南沿线雪浪坪站形成一个连通八方的立体交通枢纽。从此无锡各个内部区域的联系更加紧密,城际间的穿梭也就是听几首歌的时间,有效得避免了私家车出行带来的交通拥堵、尾气污染、噪音污染等城市发展难题。

立体城市 集约利用土地  回馈自然

绿地·天空树沿袭“TOD立体城市”开发理念,集约利用土地,打造集交通枢纽、商业街区、生态公园、文化广场、智能科技住宅于一体的复合型立体城市,还给城市更多自然栖息空间。

共享开放理念 聚拢无限生活资源

绿地·天空树在开放式社区的规划理念下,打造开放式园林,将自身内部小生态融入到城市大生态之中,与周边的市政绿地以及太湖、雪浪山、长广溪等城市生态资源融合一体,在享受更多城市风景的同时成为城市的一景;打造开放街区,成就自己为城市的繁华之所,同时便捷纵享万达文旅、兰桂坊等丰盛城市休闲生活配套。

绿地·天空树所创造的高效快捷、立体丰富、活力多元的“TOD立体城市”生活,由交通、生态、配套三大方面助力无锡城市能级的全面提升。

西水东之后,绿地(香港)联袂无锡地铁打造无锡首座地铁上盖TOD立体城市——绿地·天空树,集交通枢纽、商业街区、生态公园、文化广场、智能科技住宅于一体的复合型立体城市,未来将形成“城在山水间,山水在城中”的一站式都会生活圈。

绿地·天空树,赋予无锡城市发展新模式,高效快捷、立体丰富、活力多元,

引领城市向上生长,实现未来人居梦。

绿地5.0智能精装系统护航,建筑面积约125-150㎡智能科技洋房,现已接受预约登记,预约热线:0510-83017777。

未来馆即将对外公开,欢迎各位莅临参观。

【免责:以上数据和信息来自网络,一切实际数据以政府报告为准,绿地香港保留最终解释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