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公司仅剩现金934万 金陵体育拟花7600万买房

2017-05-23 08:42:2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5月9日,主营体育器材和场馆建设的金陵体育(300651,SZ)登陆创业板。借上市的势头,公司经营上开始加速。

5月22日,金陵体育收盘后公告称,公司拟在上海设立全资子公司,并由该子公司在上海购置办公用房。据公司预计,购置成本不超过760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A股市场上,上市公司买房倒不是稀奇事,但金陵体育在一季度末货币资金不足千万的情况下,让人不禁想问,这笔买房巨款将出自何处?

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金陵体育,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买房的钱一部分出自自有资金,还有就是通过银行贷款,肯定不会是使用排名前列募资购房。

公告显示,金陵体育拟设立全资子公司暂定名为金陵体育产业(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陵上海),注册资本10000.08万元。

尽管金陵上海还未正式成立,但金陵体育已经为其想好了下一步动作。金陵体育表示,为了便于金陵上海实际开展经营业务,在其设立完成后,由金陵上海向上海恺泰房地产购买上海虹桥枢纽附近位于诸光路1588弄608号2层之房屋作为办公用房。该房产预测建筑面积约1684.42平方米,购置成本不超过7600万元。

对于此举,金陵体育表示,公司通过在上海虹桥枢纽附近建立综合化的运营管理中心,将充分利用上海的区域优势和技术优势,提升公司对市场前沿需求的敏锐度,提速公司对下游客户服务要求的响应度。此外,上海汇集了众多来自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精英人才,此举也有助于公司引进高端人才。

按照公告,金陵体育此次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资金来自公司自有资产,购买房产的资金也来源于自有资金。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公司披露的财务数据,其目前是否有足够的自有资金支付相关款项,让人担忧。金陵体育5月8日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之上市公告书》显示,截至3月31日,公司货币资金余额剩下934.51万元。

金陵体育账上就这么点钱,公司拿什么买房子?有投资者就表示,金陵体育不是刚排名前列上市吗,募资总额近2.6亿元,即便扣除4000多万元的发行费用,仍剩余募资金额约2.19亿元。那么,公司买房的钱会不会来自这笔钱?

记者注意到,根据计划,金陵体育通过排名前列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体育器材产能扩建、研发中心用房两个项目。上述两个项目拟投入募资金额分别为1.88亿元和3124.39万元,投资地点均位于张家港市。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发行募集资金将存放于专项账户集中管理,做到专款专用。因此,金陵体育基本不可能会动用募资购买上海房产。

为了解详情,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金陵体育,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虽然账上资金不足),但为了企业发展,(买房)是必须的。买房的钱一部分出自自有资金,还有就是通过银行贷款,肯定不会是使用排名前列募资购房。现在企业发展必须走高端路线,公司要主动以上海展开辐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