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买房时最常见的六大谎言 你被忽悠了几条?

2017-05-18 08:45:0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关于选房,其中的道道的确非常多,但观察君不是来教你选房的,而是来打假的,关于选房,我们可能遇到太多谎言,比如下面这些:

一、扬灰层是个不折不扣的谎言

关于楼层,有太多可以说的,而扬灰层是一直以来最盛传的一类,网上有很多解读也有引用所谓专家测试数据,说什么9-11层是扬灰层。观察君想说的是,从前现在以及未来,就根本没有什么所谓的扬灰层。一栋房子高度才多少?30层也不超过100米。生活在城市里,空气质量是一定的,空气质量好不好可能跟有没有风关系更大。如果你真的追求空气质量,挑选更有质量的门窗,买几台空气净化器,或者装个新风系统,这才是关键。

二、西晒问题很严重,东边套一定比西边套好

在一些项目的定价策略中,东边套往往是最贵的,中间套次之,西边套较便宜。这种定价策略遵循的是购房者的选房逻辑。东边套在采光上是有优势,但不要忘了,东边套往往是南北狭长型的,进深比较长,如果东边没有采光窗户,这种东边套不见得比中间套和西边套好。

相比较东边套户型狭长,中间套户型则普遍比较方正,开间进深比相对合适,采光面往往更佳。

而西边套,大家最担心的无非是“西晒”。观察君可以负责任地说,这个“西晒”是较大的谎言之一。因为“西晒”针对的是老式砖混结构房子,墙体保温也不好,热量容易经由窗户和墙体传递至室内。而现在,建筑水平早已今非昔比,墙体保温效果已经足以应对“西晒”。至于买东边套还是买西边套,要看两者的差价是否合适,如果东边套太贵,还是不建议买东边套,这个时候西边套反而是实惠的选择。

三、中间楼层卖的最贵是因为采光通风好

这种观念也有错误,这是购房者为中间楼层最贵找理由。我们要了解中间楼层为什么最贵,一定要从定价者的角度来看,也就是开发商。

一套房子30层,每个楼层价格都不一样,开发商为什么要定不同的价格呢?主要是考虑到两点:

1、 从顾客的需求来,传统中国人是特别讲究中庸的,什么事情都讲究个中间,再加上购房者给自己找理由增加购买中间楼层的欲望,结果就是中间楼层特别抢手,越抢手的卖得越贵,就这么简单,这种定价策略相比以往“越高越贵”的策略要高明得多,不仅让房子贵的更好卖,也让便宜的很好卖。

2、 中间楼层一旦定价比较高,那么因为平均价的关系,其他楼层就必须卖得便宜点,往上的高楼层便宜得少点,往下的楼层便宜得多点。这都是套路,平均下来不能超过某个价格,否则就拿不到预售证,你懂得。

最后想说一点,开发商坑的最多的不是顶层,不是中间层,而是底层。现在很多开发商为了卖掉底层(采光差),都流行搞地下室,卖得反而特别贵。

四、关于楼王,这是最无聊的谎言

每个小区可能都有一两栋房子是最贵的,这些房子地理位置可能是好一点,但如果高得离谱就没有根据了。如果说你的那栋楼距离小区垃圾中转站比较近,房子便宜点,这个很好理解,但如果仅仅是处于小区中心位置,就被冠以“楼王”,开发商宣传得位置好,所以比周边楼栋贵很多,这个就没有道理了,都是一个小区,户型也完全一样,住起来差距能有多大?

同一个小区,单价特别贵的楼栋或者楼层,肯定都是开发商的营销套路。

五、靠近路边的楼栋噪音很严重,不值得买

这种观点跟扬灰层其实是一回事,你身处这个城市,噪音肯定避免不了。靠近小区周边靠近公路的楼栋,可能噪音会有那么点,但这特别不会成为决定性因素,担心噪音,倒不如在建材上下功夫,选择隔音效果更好的。

六、电梯房别买太高的楼层

对于30层的电梯房来说,很多人担心电梯出问题,不该买高楼层。不买高楼层额没关系,但不要和电梯扯上关系。用概率事件来左右自己的选择,这事本身就不靠谱,这样算,恐怕不带电梯的房子更合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