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王健林:今年万达在海外将落地两个超百亿美元项目

2017-05-16 08:53: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5月14日,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接受央视采访时提到,“不出意外的话,今年万达要落地两个超过百亿美元级别的项目,一个是马来西亚的大马城,还有一个项目在印尼,目前还在谈。”

王健林表示,原本马来西亚的大马城项目预计在“一带一路”峰会期间签合约的,但由于时间比较赶,目前项目方面还在谈论中。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获悉,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已经去过万达集团与王健林就该项目进行了洽谈,但目前仍未有最终定论。

上述提到的大马城项目原先是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和马来西亚依海控股共同合作开发的,但在5月3日,马来西亚政府宣布撤换掉中铁和依海控股,转而与万达集团谈项目合作。

王健林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发言中称,“一带一路”沿线多数是发展中国家,人口基数大,人口红利多。比如印度人口超过13亿,位居世界第二,平均年龄26岁;印尼人口约2.6亿,位居世界第四,平均年龄不到26岁。这些国家旅游设施相对落后,旅游投资空间巨大。

王健林表示,万达在“一带一路”的旅游投资方面目前已落地了两个项目,分别在法国巴黎和印度的哈里亚纳邦。

其中,巴黎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占地8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30亿欧元,是欧洲较大的旅游投资项目。

另一个印度产业新城项目占地11平方公里,规划制造业园区、文化旅游园区和居住园区,其中制造业和文化旅游园区占地超过70%,项目建成后可创造超过10万个就业岗位,是印度目前较大的投资项目。

除上述已落实的2个大型旅游项目外,万达还在与“一带一路”另外4个国家洽谈项目,有望年内实现2个大型旅游项目正式落地。

王健林在5月12日晚中国政法大学“努力践行文化自信”的演讲中表示,万达成为了美国迪士尼、环球主题乐园以外,世界第三个规模出口重大文化旅游产业的企业。

附王健林发言原文:

很荣幸在这里发言,我的题目是《开展旅游投资 实现民心相通》。

一、“一带一路”投资商机巨大

1、“一带一路”沿线多数是发展中国家,人口基数大,人口红利多。比如印度人口超过13亿,位居世界第二,平均年龄26岁;印尼人口约2.6亿,位居世界第四,平均年龄不到26岁。这些国家旅游设施相对落后,旅游投资空间巨大。

2、“一带一路”中的欧洲国家虽然经济发达,基础设施完善,但大型旅游基础设施多是几十年前建设,现在面临更新换代,这也给企业提供了改造和提升机会。

二、旅游投资实现互联互通

1、旅游是最有效的互联互通

旅游带来人口流动、信息流通、资金流通,促进投资和消费,是最有效的互联互通方式之一。

2、旅游是民生投资

一是带动作用大。旅游能带动餐饮、住宿、购物、交通等多个行业,按照国际公认的计算方法,旅游景点收入和相关行业收入比一般都在1:6以上。

二是一次分配比例高。旅游从业者多数是中、小、微型企业或者个人,旅游收入超过三分之二直接分配到个人手上,直接富民。像制造业和基础设施投资,一般要经过二次、三次才能分配到个人。

3、旅游促进文化融合

旅游能大大增进国家及民众之间的文化交流,到“一带一路”国家进行旅游投资,既可以将中国的优秀文化带出去,也可以把当地文化融进来,创造和谐共生的文化生态。

三、万达对“一带一路”的旅游投资

1、巴黎大型文化旅游项目。项目位于巴黎市区东北部,毗邻戴高乐机场,距巴黎市中心约10公里。项目占地8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30亿欧元,是欧洲较大的旅游投资项目。规划室内主题乐园、酒店群、商业中心、会议中心等内容,开业后可创造1.3万个就业岗位,也是欧洲创造就业最多的项目。项目由万达集团与法国欧尚集团共同投资,目前项目已正式启动。

2、印度产业新城。项目位于印度哈里亚纳邦,处于德里—孟买工业走廊和印度首都行政区,毗邻新德里市区。项目占地11平方公里,规划制造业园区、文化旅游园区和居住园区,其中制造业和文化旅游园区占地超过70%,项目建成后可创造超过10万个就业岗位,是印度目前较大的投资项目。印度产业新城将面向全球特别是主要吸引中国制造企业入驻,推动中国制造企业走出去,同时落实“印度制造”战略实施。

3、除上述已落实的2个大型旅游项目外,我们正在与“一带一路”另外4个国家洽谈项目,有望年内实现2个大型旅游项目正式落地。

海外万达文化旅游城的建设,不仅给“一带一路”国家带去投资,也带去中国的文化,同时更加注重体现当地文化特色,使万达城成为中国“一带一路”新的、投资与文化双重交流的使者。

谢谢大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