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万达牵手雅培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联盟 王健林想干嘛

2017-04-27 08:42:4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4月26日,大连万达集团与雅培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联盟(WMM)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10年,万达将在亚太地区举办3次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其中一站落地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较新获悉,万达获得在中国举办世界马拉松赛大满贯赛事的特别权益,万达体育将与WMM共同在中国选择某个一线城市举办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

资料显示,世界马拉松大满贯是全球规模较大、规格较高的马拉松赛事,全部在世界高级城市举办。WMM成立于2006年,共推出东京马拉松、波士顿马拉松、伦敦马拉松、柏林马拉松、芝加哥马拉松、纽约马拉松6站大满贯赛事以及世界田径锦标赛马拉松和夏季奥运会马拉松等。

签约仪式上,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公开表示,万达集团计划用2至3年时间,让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赛事在中国落地,为中国体育增加新的高级品牌。

世界马拉松大满贯联盟主席提姆-海德兹曼(TimHadzima)表示,WMM一直致力于马拉松运动在全球的推广,希望通过与万达集团的合作,为亚洲地区的马拉松运动发展贡献力量。

大连万达官网显示,万达体育2017年的目标是新创办2至3项世界一流的赛事,2020年前在中国至少创办10项重大国际赛事。目前,万达体育已在中国落地“铁人三项”、“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即将举办世界篮联3x3职业篮球联赛、亚洲篮球冠军杯。

而在此前大连万达2016年工作报告中,王健林强调说,“2017年将持续做大文化产业,代理赛事和创造自己的IP赛事两方面都要搞,今年要在中国新打造一个自有IP赛事,要在中国新落地两个国际赛事,新签约一家国际体育组织的商业合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