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买二手房落户问题多 避免纠纷有对策

2017-03-29 13:52:2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又到购置学区房的旺季,在二手房交易中,落户纠纷越来越多,尤其是在重点学校学区二手房的交易中。因此,对于购置二手房的买卖双方来说,需要提前认真了解二手房落户问题。
  经纪人王先生说:“常见的二手房落户纠纷,主要是买卖双方在交易前没有约定这方面的相关问题。往往是买方付款、过户完成后进行落户时,才会发现原房主没有迁出户口,导致现房主没法落户。”
  这种情况下,维权比较困难。太原艾伦律师事务所田源举了个例子,如果原房主卖给现房主的房子,是原房主的少有住房,那么则没有其他房屋可供原房主迁入户口,此时公安机关无法将原房主户口强行迁出,现房主的户口也就无法迁人。户籍迁移属公安机关管理,法院在对待户口纠纷时一般不予受理。
  只有在购置二手房时弄清楚这些潜在问题,才能避免户口纠纷。在购置二手房时,需要卖方出示户口本,通过审查卖方的户口本,买方即可大致了解卖方家庭的户籍情况。
  同时,买房可以委托律师或与卖方一同到派出所了解房屋的户籍状况。如果卖方拒绝配合的话,则房屋的户口可能存在问题。
  在交易时,买卖双方应就户口问题做好协商和违约的处理情况。需注意两点,一是付款的期限和时间,只有确认房屋内所有人员的户口都已迁出时,才可以付清购房款。二是约定好违约的处理情况,比如延期迁出的违约金等等。
  买房能够落户对于购房者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户口牵涉到生活的各个方面,是一个人基本权利得到保障的必要条件之一,购房者切记不能在这个问题上大意马虎。          

来源: 山西晚报(太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