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非遗的匠心,龙湖的用心

2017-03-28 16:13: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只要拥有一种纯粹为了把事情做好而好好工作的欲望,我们每个人都是匠人。”

       ——《匠人》美国著名社会学家理查德·桑内特

“工匠精神”、“匠心”频繁出镜,上至政府工作报告,下至新闻报纸传媒,成为全社会热议的话题。在当今讲求效率,为减少成本而尽力获得利益较大化的时代,匠心早已走出手工匠的范畴,成为各个领域里追求专业和优质的代名词。很多人认为“匠心”是舶来品,但事实并非如此。对匠心的坚守,一直是古老中国的传承,也是华夏文明原本就温柔敦厚的底子。

非遗文化,匠心的传承

在很多人看来,匠人、匠心离我们很远,其实就在我们身边,就在那些既熟悉又陌生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名录里。作为吴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常州文化底蕴深厚,孕育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而最被百姓所熟知、并成为城市专属文化符号的,非梳篦莫属。

很难想象,一枚小小发饰,竟然是最能代表常州历史文化的城市名片。梳篦虽小,却凝聚匠人的艰辛,以及无处不在的匠心。一把木梳从开料到成品,经过雕、描、烫、刻、磨等传统工艺,需28道工序,而一把篦箕更是达72道半,需6人共同制作方能完成。

跨越1600多年历史的常州梳篦,是古老技艺的传承,更是匠人匠心的矢志坚守。

匠心龙湖,用心的坚守

对专业主义的坚持,对匠人精神的倔强,一直是龙湖的立业之本。

以梳篦等常州非遗文化所体现的匠人匠心,同样是龙湖所景仰与尊重的,与龙湖理念一脉相承。自进驻常州,从龙誉台到龙湖郦城,再到原山,龙湖始终恪守这片荣耀之地的复兴使命,用心打造品质居所,回馈于这座城市,筑造了一座座经典项目。

而今,龙湖以现代工匠精神,致敬非遗的匠心传承,携TOP系原著第四代升级力作,以不变的匠心匠艺,于新北核心区的恐龙园板块,用心刻画下一个时代经典,匹配城市层峰人士的墅居梦想,书写龙城新骄傲。

龙湖·双珑原著,TOP原著系首现常州,第四代原著系作品升级力作,敬请期待!

VIP热线:0519-81663333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