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无锡:供应成交双涨 楼市进入“进击状态”

2017-03-23 14:15:5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上周的全国楼市颇受人关注,青岛、南京、北京等多地调控政策频出,也让其他城市居民都对调控升级抱有较大预期。受此氛围影响,上周的无锡楼市买卖双方都颇为“争分夺秒”,楼市可用“进击状态”形容。上周全市商品房备案成交面积为8.52万平方米,环比增幅21.63%,成交量创下3月以来周度较高。

从类别来看,上周的商品房成交“全线上涨”,商品住宅及商业物业的成交面积环比均有逾2成的涨幅、办公物业的成交套数环比上涨。商品住宅、商业物业、办公物业的成交冠军分别为融创玉兰公馆、茂业商厦和红星大都汇。商品住宅中,90-120平方米面积段户型的成交量较高,这主要是由于自住型购房需求在“金三”销售旺季期间表现活跃。

成交量的上涨离不开供应端发力,上周全市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7.42万平方米,环比微跌3.78%。全市商品房新增供应套数653套,商品房新增供应均来自于商品住宅。由于惠山区的西溪碧桂园及融创玉兰公馆在9日、10日推出的新房源陆续在上周开始备案,也促使惠山区连续七天成为五区单日成交冠军,占比达40.73%。

值得一提的是,上周五的土拍再次拍出了较高的地价,对此,无锡房地产协会秘书长沈洵指出,锡山区金光纸业地块能够拍出11686.9元/平方米有其特殊性,因为这幅地块的区位、配套都占据较大的优势,向外辐射涵盖查桥、安镇、东亭、锡东新城,乃至新吴区江溪板块,算是锡山区的一幅明星地块,后期的发展潜力比较大,开发商比较看好这幅地块。对于未来的房价,沈洵认为,地价的上涨可能会带动房价一定的上涨,不过无锡目前正处在“稳房价、挤泡沫、严把控”,开发商应把房价稳定在合理范围内。

信息来源:无锡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