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胡伟俊:中国房价上涨不是因为货币超发

2017-03-23 09:35: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7观点年度论坛·现场快讯:3月22日,观点地产新媒体主办的2017观点年度论坛在深圳召开,论坛主题为“万亿时代的房地产”。

麦格理集团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伟俊在论坛发表演讲时表示,如果认为中国房地产的泡沫化,是因为货币超发的话,没办法解释很多现象。

首先,没办法解释为什么全国的房价有这么大的差异,一线城市和一些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得非常快,但是很多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过去几年没有什么太大的上涨。

其次,货币超发的话,全世界都在印钱,为什么中国的房价涨得最多?其它的国家房价也涨,但是涨幅有限。

胡伟俊续称,大家对货币超发有一个误解,认为就是央行印了很多钱,把房价托起来了。现实中的情况是,我们看到去年房价在往上走,老百姓都要买房,大家都去申请房贷,去年45%的新增贷款是来自房贷,而前年只有7%。所以说不是货币超发把房价托起来了,而是房地产市场火爆把货币的供应抬上去了。

观点地产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