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绿地集团联袂无锡地铁 TOD世界立体城市模式

2017-03-21 14:47: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21日,“绿动无锡,遇见未来——绿地集团与无锡地铁集团雪浪坪项目签约仪式”,在无锡君来洲际酒店举行。

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爱勋,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席永清,无锡地铁集团董事局主席徐政,无锡地铁集团总裁陆春晓,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绿地香港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军,绿地香港首席运营官侯光军,绿地香港执行副总裁兼总部商业管理部总经理王煦菱,绿地香港苏南公司总经理王维华,绿地香港苏南公司营销总监罗云峰,绿地香港无锡公司营销总监钱伟琪等政府与企业嘉宾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双方合作打造的雪浪坪地铁上盖项目——绿地·天空树首度发布。此举宣告无锡首座TOD世界立体城市人居项目正式启动,有望促动无锡城市能级提升,开启苏锡常一体化全新时代。

无锡地铁南延,城市动脉擎动太湖新城未来

地铁拥有速度快、运力大、安全高等其他城市交通工具难以企及的优势,是世界大型都会城市优选交通设施。无锡地铁集团的地铁1号线工程,是无锡市十三五期间的重要工程。未来将与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共同成为促动区域发展的“三驾马车”。

绿地集团与无锡地铁集团联手打造的绿地·天空树,位于地铁1号线南延线重要站点雪浪坪站,雄踞无锡市政府倾力打造的太湖新城山水板块。这里不仅尽享国家5A景区太湖、“太湖排名前列峰”雪浪山等纯粹自然山水,而且5公里内坐拥万达文化旅游城、华莱坞、博大假日广场等丰富文旅生活配套。“大交通”、“大配套”、“大山水”三大优势,势将令该区域成为苏锡常一体化较大受益者。

无锡之上的新加坡乌节路,绿地再创世界立体城市发展新锋向

拥有全球化视野的绿地集团,已前瞻地预见到地铁在城市发展中扮演的重要角色,2015年起便将“大基建”(地铁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作为集团的三大重要战略领域之一,在南京等地成功打造多座集商、办、住等功能于一体的地铁上盖城市综合体。

此番绿地集团落子潜值无可限量的无锡太湖新城山水板块,首度将TOD世界立体城市模式引入无锡。TOD(Transit-Oriented-Development),是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综合体规划,新加坡乌节路综合体、东京中城、香港九龙站等世界经典地铁上盖城市综合体均属此类。绿地·天空树是绿地集团对标世界TOD范本、融合多年地铁物业开发经验的全面升级之作。将打造一座真正以人居为核心,集立体交通、立体生态、立体建筑、立体生活等于一体的,全新的地铁上盖立体城市。

此次战略签约,是绿地集团与无锡地铁集团两大优势集团企业的强强联手,是长三角之心无锡太湖新城的全新腾飞契机,也令业内外对绿地·天空树这一代表人居未来理念的创新城市运营样本充满期待。

附:绿地集团领导发言词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记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绿地集团和地铁集团的签约仪式。阳光明媚,春暖花开;在这美丽的太湖之滨,首先,我谨代表绿地集团,对各位嘉宾出席今天的签约仪式和对绿地集团的关注、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绿地集团是一家全球经营的多元化企业集团,创立于 1992年 7 月 18 日,总部设立于中国上海,在中国 A 股实现整体上市,并控股多家香港上市公司。绿地目前已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新兴产业并举发展”的多元经营格局,实施资本化、公众化、国际化发展战略,旗下企业及项目遍及全球四大洲十国百城。

房地产开发经营作为绿地集团的核心主导产业,房地产开发规模、产品类型、品质品牌均处于全国先进地位;特别在超高层、大型城市综合体、高铁站商务区及产业园开发领域遥遥先进。

太湖新城作为无锡新的城市中心,是无锡近年来重点打造区域;随着蠡湖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新四院落成、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加速建设等,版块价值不可估量,绿地集团此次布局太湖新城,携手无锡地铁集团,打造未来理想人居创新生活理念,对版块价值提升充满信心和决心。

绿地集团始终坚持“绿地,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宗旨,做政府所想、为市场所需,通过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并举发展,已形成“房地产主业突出,能源、金融等相关产业并举发展”的产业布局,真正从“中国的绿地”成长为“世界的绿地”。未来,绿地将继续成就事业版图的无限可能,领创行业无限价值,开拓多元领域的无限天地,释放美好未来的无限梦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