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野村:部分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将使房地产股承压

2017-03-20 16:30:3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观点地产网讯:日前,日本野村证券分析师EllyChen在报告中指出,中国部分城市上周末出台的提高房贷首付比例等房地产调控措施构成了一个趋势的组成部分,这个趋势在短期内可能令房地产股承压。

报告指,尽管个别城市的独自行动影响有限,但部分城市一起收紧购房政策可能导致房地产股走弱,因为这个现象可能引起市场更多关注。建议留意地方政府的新措施以及银行可能收紧房贷额度。

不过,报告还认为,在销售数据潜在利好、谨慎但不严厉的新政策、较好的年度财报支持下,房地产股短暂下跌后有望反弹。

另据媒体较新消息,3月18日,野村控股株式会社会长古贺信行出席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并在论坛中表示,中国一线城市房价已经超过八十年代末地产泡沫时代的东京了,很多城市出台了调控政策,但对于普通中国人来说,虽然这个房价有所回落,但是依然是高不可攀。

他续指,中国房价上涨的根本原因在于是地价的上涨,地方政府非常乐于来维持高地价的。他建议赋于农民对土地的所有权,让农民可以直接把土地拿到市场进行交易。同时发展公租房,进一步分散人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