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34城较新住房限购限贷政策一览

2017-03-17 07:51:19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年“两会前后”,全国各地共计约十余个城市重启或升级楼市调控政策,截至3月15日,现已有15省市共34个大中小城市执行住房限购限贷政策,据搜狐焦点网整理如下:

虽然目前从城市数量上看,楼市调控范围还没达到上一轮46城之多,但政策之严、力度之大,特别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首先,外地人购房门槛大大提高

北京、上海、深圳对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1套,其中要求之一就是连续或累计缴纳社保或个税不少于5年,广州是3年,杭州、南京、厦门、南昌、济南、郑州等二三线城市要求是购房之日前3年内累计缴满或逐月连续缴纳2年及以上社保或个税。

另一方面,限购范围越来越大,比如天津、南京、杭州、嘉善等地先后多次升级调控,限购区域逐步扩大到全市或全县范围。

其次,首套房首付比例大幅提高

首套房三成首付已经不再是一成不变的基准线,北京、上海首套房较低首付已经提至35%,而上海、深圳、南京、苏州等城市还要求只要有过房贷记录,首套房首付不低于50%,甚至上海将贷款记录认定标准扩大到全国范围。

第三,二套及以上贷款更难

对于本市户籍家庭购买二套及以上住房,较低首付比例更高,同时还细分有无贷款记录、贷款有无结清或认房又认贷等多种情况,差别化对待。比如南京、苏州两城要求,首套房贷未结清,二套首付较低要8成!另外,绝大多数限购限贷城市已经暂停发放第三套住房贷款。

整体看,这一轮从去年开始的的房地产调控主要有三大特征:

首先,各地一城一策,不少城市多次加码

从全国看,目前各地已经有超过30个城市出台50多次楼市调控措施。本着因城施策、一城一策的原则,各城市楼市新政呈现多样化特征。不仅如此,同一城市还多次加码,一次比一次严厉。

其次,政策与执行力度,刷新历史

从内容看,各地持续发布政策,政策力度逐渐收紧,政策内容涉及住房购买资格、差别化信贷、资金、供应、土地等多方面,政策与执行力度非常大。

第三,调控目标明确

大到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小到嘉善、涞水、连江等小县城,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不是为了让房价迅速、大幅下跌,而是为了遏制楼市炒房,平缓消解楼市泡沫,在更高远的目标层面稳定房价,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