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多地房价暴涨势头戛然而止 涨幅被遏制

2017-03-16 09:45:2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外媒称,中国的大城市在经历了一段房价快速上涨期后,房地产投资者正面临着压力。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3月14日报道,较高决策层去年12月宣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对许多市民来说是个新闻,对他们来说,房子已经不只是居住的地方,还是投资、养老计划、身份象征,经常还是结婚的先决条件。对于想迅速获得投资回报的中国家庭来说,楼市只是众多投机途径之一。

近些年来,业余投资者蜂拥进出中国国内各种各样的新兴金融市场,投资的种类五花八门,从公司股票到大蒜期货。然而,在股市于2015年暴跌后,许多散户重新回到楼市。与不怎么看得见摸得着的金融产品不同的是,房子是已知的资产,具有文化意义,同时能带来可以预知的回报。在许多人看来,攒钱显然就是为了买房。

中国一家地方报纸的主编说:“人们普遍存在一种明确的看法,觉得自己需要攒一大笔钱以备不时之需。比如,如果我儿子说,‘我要买房,否则我女朋友就不同意嫁给我’,那该怎么办?作为父亲,那时你能怎么做?你必须筹到首付的钱。”

中国民众普遍将房子视为基本投资,这让北京和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去年的房价大幅上涨。但是政府决定戳破可能存在的房地产泡沫,这段过快上涨期因此突然终止。20多个城市共同出台政策,旨在降低购房需求。它们提高了较低首付比例,进而增加了购买更多房子的难度。此外,金融监管机构推出了全国性的举措,限制房地产开发商从国有银行或者通过股市和债市来融资。如此一来,在被监管机构列为“热点”的城市,房价上涨势头戛然而止。

据称,今年1月,不包括政府补贴房在内的新建商品房的价格与去年12月相比基本持平。在深圳和上海等城市,房价甚至有所下降。价格增长势头的突然消失与深圳房价2015年月度环比上涨幅度形成了鲜明对比。截至今年1月,随着投资热情的消退,房价涨幅得到了控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