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房地产投资从美国转向亚洲市场

2017-03-13 09:41: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知名地产服务商高力国际较新发布报告《2017年-亚洲房地产资本回流:真实抑或虚幻?》,预料人民币在2017年不会进一步贬值,中国境外房地产投资将从美国向亚洲市场转移。

该报告指出,近年来亚洲资本流动呈现“外流上升、流入下降、内流激增”的模式。亚洲对世界其它地区房地产市场的总资本流出急剧上涨,2016年达589亿美元;流入停滞不前,维持在30%以下。这一向亚洲以外地区投资的趋势连续4年由中国内地资本所引领,去年占到亚洲向全球资本流出的43%。

据披露,亚洲对美国的投资,2015年激增至330亿美元,占当年亚洲对外投资总额的51%;2016年的该数据为291亿美元,占49%。

高力国际亚洲研究执行董事安德鲁·哈斯金斯(AndrewHaskins)表示:“中国内地资本在亚洲对美国投资总额中所占的比例相当高,2016年占43%。近年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贬值,美国资产大受欢迎,这二者并非巧合。”

鉴于近来中国经济的利好消息,报告预料人民币进一步贬值的空间已不大。该论断的基础来自于:预计2017年中国实际GDP增长约6.3%;今年1月出口额开始增加,贸易数据表现强劲;去年12月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增长5.5%,为5年来较快;政府近期出台资本管制减缓了投资者对外投资交易,以抑制币值进一步下跌。

高力国际认为,人民币贬值趋缓会降低美国地产市场对中国的吸引力,预计2017年起,中国投资将向亚洲市场转移。而中资最有兴趣的区域内投资地为香港、日本、马来西亚和新加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