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恒大计划2020年销售超万亿元

2017-02-15 07:53:3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晋升为房企“一哥”后,恒大在2017年也开启了新一轮的转型,作为集团基石业务的房地产,将由“规模型”向“规模+效益型”转变。除了要求房地产业核心业务利润要实现较大幅增长外,公司董事会主席许家印表示,集团新的三大产业金融、健康、旅游在2017年也要全部实现盈利。

据悉,恒大内部的奋斗目标是,到2020年地产、金融、健康、文化旅游四大产业年销售收入超1万亿元,总资产超3万亿元,年利润超6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7年恒大集团的年度工作会议上,许家印还指出,绝不允许恒大金融成为恒大的融资平台。而随后新华社也发文指出,拿到保险牌照的公司,不能把保险业务当成“提款机”。

四大产业均要盈利

在试水文化旅游、能源、制造、健康、快消、金融等产业后,恒大在去年最终完成了多元化发展的产业布局,形成了地产、金融、健康、文化旅游四大产业集团。

许家印表示,“我们在多元化方面不会再像以前那样在新的产业、新的领域做大量的调 研、探索和投资。集团最终所选择的三大服务产业,既是服务需求非常大的产业,也是发展潜力非常大的产业”。

而在完成多元化布局的同时,也意味着恒大的正式转型。许家印在会议上指出,恒大已经由原来单一的“房地产业”发展成为“房地产+服务业”,其中恒大健康是服务于老人,恒大旅游是服务于少年儿童,恒大金融是服务社会。

同时,恒大在2017年伊始也定下了四大产业的全年业务目标。其中地产集团方面,恒大预计将实现销售4500亿元,实现核心净利润243亿元;金融集团则要在今年实现参股、控股银行、保险、证券、信托、公募基金、互联网金融等金融全牌照;同时,旅游集团要全面推进海花岛主体建设工程;而健康集团不但要实现恒大国际医院高标准开业,恒大养生谷也要全面开工6个至8个。

此外,许家印明确表示,“2017年除了要求房地产业核心业务利润要实现较大幅增长,新的三大产业金融、健康、旅游也要全部实现盈利。而这就需要我们必须进一步加强管理,降低成本,提高效益”。

从管理要效益

虽然已经完成多元化布局,但在许家印看来,房地产仍是其他三大产业发展的基础。“房地产就是恒大较大的基础,只有这个根基牢固了,才能保证向上发展的速度和稳健度。”许家印称。

根据此前公布的数据,中国恒大在去年以3734亿元的合同销售金额一举夺得房企销售榜桂冠,销售面积更是多年蝉联排名前列。

不过,规模上的大踏步前进,却不能掩饰利润增速的滞后。为此,许家印也表示,恒大地产将从2017年开始由“规模型”向“规模+效益型”转变。“恒大地产过去 20年,实施规模取胜的发展战略,围绕规模迅速地发展,去年销售已经近4000亿元,规模已经非常大,从今年开始,保持规模适度增长,重点注重增长质量,增加效益”。

为此,许家印指出,“恒大不但要在土地成本、规划设计方面要效益;同时还要通过提升我们的服务来提升恒大产品的附加值,从而提高我们的效益;此外,要降低我们的营销、管理和财务费用,毕竟公司规模大,稍微紧一紧,就能省下几十亿元,而这些都是利润,争 取到今年年底实现全年9%-10%的核心业务利润率”。

对于房地产市场,许家印则表示,“我判断,未来2年到3年,房地产总的成交量还会继续增加,随着人均面积越来越大,3年到5年后市场总需求会开始下降。但是无论怎样下降,对龙头房企而言都是没有问题的。恒大去年销售尽管已经达到3700多亿元,但在整个市场中的占比也仅约3%左右,占比并不高,增长的空间还很大”。

按照许家印的预计,即便保守计算,恒大2020 年在地产业务上的销售额也将达到7500亿元。

恒大金融不做“提款机”

而在外界最为关注的金融产业方面,许家印更是直接指出,要从严把控风险,特别是投资端,要建立非常完善的风险把控体系。恒大人寿必须坚持“保险姓保”的发展理念,下决心调整业务的产品结构,把风险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原保费占比提上去,保监会要求保险公司原保费占比不得低于30%,我们要求恒大人寿原保费收入不低于50%,力争实现60%, 这个要求和标准非常高,但这是恒大人寿做大、做强、可持续发展的 基础。要将恒大人寿发展成为稳健合规经营的典范,绝不允许恒大金融成为恒大的融资平台。

在许家印于年度工作会议上做出上述表态后不久,新华社也刊文指出,“拿到牌照的保险公司要精耕细作,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把保险业务当成‘提款机’”。

而对于房地产之外三大产业的发展,许家印表示,一定要坚守“稳健排名前列、发展第二”的原则。新产业的发展过程中,大大小小决策都必 须以稳健为主,确保没有任何风险的情况下,才能做大量的投入。(来源:证券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