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华夏幸福销售额首破1000亿 商业模式异地复制加速

2017-01-17 08:43: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千亿聚乐部”再添一员。近日,以产业运营为核心业务的华夏幸福宣布销售额突破千亿元。数据显示,2016年,华夏幸福共实现销售额1203.25亿元,同比去年大幅上涨66,超额完成全年870亿元的销售目标。

值得关注的是,自2011年上市以来,华夏幸福年度销售额保持了持续的快速增长,复合增长率高达56.5%。

对此,有业内分析师表示,公司依托产业新城模式,通过创新升级PPP市场化运作,产业新城模式异地扩张取得实质性进展,规模增长提速,未来国际化步伐或将加快。

异地复制加速布局卡位

据华夏幸福简报显示,在产业新城开发建设方面,公司实现包含园区结算收入额在内的产业新城开发建设销售额901.24亿元,比去年同期上涨51.95%;在其他收入方面,物业、酒店等城市运营配套收入20.1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达120.68%。产业新城核心及配套业务收入也实现大幅增长。

对此,另有业内分析师表示,公司业绩增长,除了获得资本市场的融资助力外,异地复制成效显著,第二梯队园区快速崛起,验证公司商业模式可复制性和前期布局优越性,不断培育新的销售和盈利增长点,区域梯队式发展更趋均衡,商业模式得到升级,产业运营能力增强。

据了解,2016年10月份,华夏幸福固安高新区及溧水区产业新城项目双双入选国家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而基于PPP模式助力,华夏幸福将其引入产业小镇,探索产业小镇PPP模式。此外,公司还中标成为廊涿固保城际铁路项目社会投资人,成为国内排名前列投资并控股客运城际铁路项目的民营资本,商业模式得到升级。

因此,华夏幸福得以在2016年继续加速布局卡位。围绕国家三大战略,华夏幸福持续深耕京津冀,同时积极开拓长江经济带、布局“一带一路”、珠三角等热点区域,构建全面环绕国内外一线核心城市的战略布局。截至2016年12月底,华夏幸福的产业新城和产业小镇已布局于全球范围内的60余个区域。

盈利能力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华夏幸福园区结算收入同比同口径增长幅度达81.7%。这一加速增长的良好势头带动了华夏幸福盈利能力的持续增强,根据其此前公告,预计2016年年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同比增加30%-40%。

为增强推动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华夏幸福还在2016年采用资本融合的方式,战略投资伙伴招商及美国康威国际,以进一步嫁接国内外产业资源、导入产业要素,实现全球视野的产业招商与发展服务。

对此,有分析师认为,围绕产业新城生态的营造,华夏幸福2016年动作不断。从产业的上、中、下游,到城市建设的前、中、后期,华夏幸福将越来越多的要素纳入到这个生态圈的范围之内,有效凝聚资源、优化商业模式,由此也将竞争壁垒筑得越来越高。

而这一切动作背后,是资金的支持。据华夏幸福方面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公司获得强大资金保障,10月份分别与渤海银行石家庄分行和邮储银行河北省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获得渤海银行及邮储银行共计700亿元授信。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