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江苏游客满意度调查 无锡连续两年获得排名前列

2017-01-16 08:59:5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无锡日报  从省旅游局传来好消息,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发布江苏省2016年第4季度暨年度游客满意度调查结果:无锡以84.53分的高分位居全年游客满意度综合指数全省排名前列城市。据了解,从2014年起,无锡的游客满意度指数就节节高升,在2014年底获得全国游客满意度排名前列的较高荣誉。2015年、2016年又连续两年获得江苏游客满意度排名前列。

游客满意度的四大评价要素为旅游大环境、旅游公共服务、旅游景区服务、旅游相关要素。从梅园的梅花开始,无锡的园林景区一年四季花开如海,客似云来。最美的赏花季有鼋头渚的樱花、蠡园的桃花和荷花、锡惠公园的杜鹃花和菊花等,还有无锡国际马拉松赛、太湖音乐节、世界佛教论坛、素文化博览会等活动接二连三上演,吸引到了本地及大批周边城市游客前来赏花休闲。2016中国旅游日江苏主会场在鼋头渚景区成功举办;华莱坞影都晋升国家4A级景区;灵山拈花湾禅意小镇和荡口古镇成功跻身江苏十大新景新线路;全国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中,滨湖区、梁溪区、宜兴市纷纷上榜”……景区建设全面提速,无锡旅游推介也从上海、台湾甚至走向了海外,受到了海内外的好评。

游客满意度的背后,离不开旅游监察部门对旅游服务质量的监督管理和旅游市场的监管。针对面广量大的旅行社基础管理,市旅游监察支队立足事前防范,创新建立了旅游企业负责人约谈机制,去年共约谈旅行社、旅行社分社、旅行社服务网点91家,有效遏制“不合理低价游”。多年前就建立起来的旅游市场联合执法队始终如一,通过对出境游、旅游车辆安全、导游专座以及景区、农家乐、餐饮食品安全等多种形式的联合执法检查,将旅游服务质量的隐患有效消除在萌芽状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