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2016年新增贷款12.65万亿 45%是房贷

2017-01-13 08:52: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北京晨报  昨日(1月12日),央行发布《2016年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去年全年,新增贷款超过12万亿元,个人住房按揭贷款占据小半壁江山。而宏观经济的回暖,让原本是贷款“淡季”的12月出现了新增贷款的小高潮。

央行数据显示,去年全年人民币贷款增加12.65万亿元,同比多增9257亿元。其中,多为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项目增加了5.68万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额的比重接近45%。

民生银行首席经济研究员温彬表示,从全年看,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所占比重较大,后两个月仍保持了较快增长。“与调控政策之前的房贷需求在这两个月逐步释放有关。”温彬预计,随着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逐步到位以及交易量的下降,今年新增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所占比将会有所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12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04万亿元,同比多增4466亿元。一般来讲,每年后两个月份新增贷款因为银行放贷额度管制或贷款任务的完成而新增较少,极少出现超万亿元的增长规模。温彬认为,企业对于信贷需求的回升,也促成了年底新增贷款的上涨。

此外,央行数据还显示,12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55.01万亿元,同比增长11.3%,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低0.1个和2个百分点,低于13%的增长目标。

“M2虽然低于预期,但货币市场总体稳定,并没有风险事件发生。”温彬认为,这主要源于外汇占款减少影响基础货币的投放。去年外汇占款呈现出下降趋势,减少了货币市场的流动性。不过,央行在去年初下调一次存款准备金率,并自二季度以来加大公开市场操作,以向市场提供流动性。“今年政府或将M2增长目标从此前的13%下调至12%。”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