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周五公开课】选购地铁房有讲究 你买对了吗?

2016-12-02 14:22:5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如今,无锡地铁1、2号线进入平稳运营阶段,3号线也在建设中,4号线规划设计方案已在规划局网站进行了批前公示,未来无锡人们生活的便利性将得到很大的提升。

俗话说:“地铁一响,黄金万两。”很形象的说明了地铁的价值,以及给人生活带来的便利。虽然新广告法明文规定“地铁边”等词语不能出现。但是买房就买地铁房是现在购房者考虑因素之一。那么,离得近就是地铁房?地铁房真的好吗?《周五公开课第五期》,焦点君将一一为您解答!

问1:离得近就是地铁房吗?什么才是真正的地铁房?

答:一般来说离得近就是地铁房,但是对于购房者来说“离得近”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从严格上来讲,地铁房不能以项目到地铁口的直线距离为准,一般来说,距离地铁站点步行5分钟可到达房子称之为“正地铁房”;10分钟内到达称为“准地铁房”;15分钟内到达称之为“近地铁房”。

建议:有的小区比较大,从自己买房子所属的楼栋出发到小区门口,也要十分钟。所以在购买地铁房时,如果是看准了地铁的便利性,不如亲测一下,从项目门口走到地铁口,看看到底需要多长时间。

问2:房子离地铁口越近越好?

答:住宅与地铁距离过近并不宜居,现在地铁多在地下数十米建造,辐射到地上轻震依然存在,震动、噪音会严重影响居住质量。而且地铁里的火灾隐患也对附近居民的生命安全造成威胁。地铁口人流量大,私密性并不是很好。

建议:购房者如果想要近距离的,还不想被地铁的影响到日常的生活,建议小地铁站以社区距离200米为佳,大站点以距离300米为佳。另外,如果房子是老人居住的,建议不要买这么近的,严重影响老人的日常起居生活。

问3:买了地铁房是不是代表着生活便利?

答:普遍认知都是地铁一旦建成可以缩小城市,出行方便快捷,生活的便利性也提高了。但这具体还是要看在哪儿,如果选择郊区的地铁房,这些地方一般配套不够成熟,想购物、看电影都需要到市区,这时时间成本该如何计算?天天挤地铁,生活质量也会严重下降。

建议:买房不能只考虑地铁因素,还有城市规划、周边环境和配套水平以及楼盘自身质量等综合因素。

问4:地铁房值得投资吗?

答:如果有地铁盘是位于市中心周边配套成熟区,那么房价受地铁的影响并不大。相反,郊区的地铁由于周边配套并不完善,地铁又能聚集人气,会带来周边商业交通等配套的完善,那样的房子有一定的增值潜力和投资价值。

建议:地铁房能增值抗跌,可以持有,选购地铁房,要考虑周边的生活配套,周边的人气如何,但是也要谨慎购买,避免在前期过多透支地铁对房价的影响。

小贴士:地铁房的类型

地铁商铺:地铁对商铺的影响力比较小,决定商铺是否盈利,最重要的还是地段和商铺的投资发展方向,理性的购房者,会更关注楼盘物业本身的规划设计和综合品质。

地铁上盖物业:地铁上盖物业价格平均要高于同片区同等素质物业30%以上,地铁上盖物业发展潜力大、实用程度高、抗风险能力强。

中低端住宅/写字楼:相对于豪宅来说,地铁的开通对中低端房屋的升值,体现得更为明显,写字楼项目从中受益的可能性也更为突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