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
无锡搜狐焦点网 > 无锡新房 > 新闻中心

美媒:中国楼市交易量下降 拐点或几个月后出现

2016-12-02 08:42: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美媒:中国楼市交易量明显下降 拐点或几个月后出现

参考消息网12月2日报道 美媒称,房价快速上涨促使中国城市推出一波限购令和信贷收紧政策,导致这些城市房产交易量明显下降,但这些措施对房价的全面影响还有待观察,并且各个城市情况差异较大。

据美国《福布斯》杂志11月29日报道,过去十年,中国房地产市场明显在循环变化,在放松和收紧之间摆动,通常对价格的影响会有一定的滞后。利率、首付要求、融资以及直接限购是收紧或放松房地产市场的主要政策措施。在宏观层面上,房价波动的历史先进指标是货币供应量的增长率。

报道称,货币供应量增长缓慢和房价上涨强劲之间的“背离”表明会出现另一个转折点。但这一次真正的催化剂来自新的收紧循环和一波限购限贷政策,尤其是二十几个城市在9月底、10月初推出的政策。这些城市由于房价上涨过快和投机需求巨大而成为调控目标,表明各个城市之间的政策方针差别很大。在一些城市,调控目标甚至具体到房地产市场过热的地区。

根据对每周数据的分析,限制措施严重影响了一些城市的房产销量,例如无锡、南京、苏州和武汉。但一些没有实施限购限贷措施的主要二线城市10月份的销量仍旧强劲,尤其是温州、青岛、西安和宁波。

在全国范围内,10月份的房产销量增长减速,但与一些实施限购限贷令的城市完全下降不同,10月份房产销量仍呈现25%以上的同比强劲增长,从年初至今也呈现同比增长。

但是,100个城市指数显示的10月份房价上涨继续同比加快,达到18.2%,9月份为16.6%,考虑到销量对价格的滞后影响,或许还有几个月才会到达拐点(增长率方向发生变化)。对实施限购限贷令的城市来说,到目前为止,10月份相比9月份出现了增长率放缓,从而反映出房地产市场趋冷。

例如,无锡10月份房价仍呈现1.9%的正增长,但远远低于之前三个月6.8%、6.8%和8.2%的上涨速度。同样的,南京房价10月份相比9月份上涨0.4%,之前三个月上涨速度分别是3.1%、3.4%和2.4%。深圳10月份相比9月份房价上涨0.3%,但远低于之前的1%、2%和1.9%的上涨速度。

另一方面,一些没有实施限购限贷令的主要城市房价环比上涨速度更快,长沙和重庆分别上涨4.1%和3.1%。

报道称,政策和销量会给出房地产市场下一次循环拐点的信号,这次预计在市场表现、供求基本原则和地方政策方面年,各城市之间会出现更大的差别和“轮换”。距离房价总体增长方向出现全面改变或许还有几个月时间。

来源:参考消息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新城·天一府

新城·天一府

23000元/㎡

锡山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